背井离乡,来异地求学,已两年有余。这四周一切都是目生的,唯有你,努力用点点滴滴的爱给予我暖和,让我不再孤傲。
“叮铃铃”,放周末假了。坐在第一排的照旧瞥见了你认识的身影。听到铃声,你迅速向教室门靠近了几步,并顿自己的衣服和手里沉甸甸的挎包,站到了家长群的最前面,向教室里张望着。早已收拾好书包的我奔出教室,默契地接过包,和你踏着夕阳的余晖向楼下走去。灿烂的夕阳洒在你的身上,洒在你温柔的脸上。看到你疲劳的面庞,我不禁有些伤感,仿佛看到了在我心中描绘过几百遍的那个画面……
万里无云,烈日当空,太阳使劲把自己的能量洒向大地。一列动车正缓缓地驶入站。等到动车刚停下,车门一开,你便马上跳下来了。你背着背包,两手提着沉甸甸的口袋,快步向出站口走去。穿戴高跟鞋的你像踩着风火轮似的跑出站外,拦了一辆车,坐了上去。固然,你的额头已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可你绝不在乎,开始匆匆在包里找零钱,做好下车的预备。
快到学校了,远远看见学校被车围得水泄不通,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向车外不停张望。最后,你再也不想等了,拉开车门,挤进了拥挤的人潮中……跑上五楼向教室一望,见还没有下课,你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尽管你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儿子,想什么呢?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你拉了拉我,把我的思绪唤了回来。我连忙打开袋子,一看:薯条、奥利奥、酸奶……照例全是我爱吃的零食!我抬头望望你,又望了望你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不禁潸然泪下——妈妈啊,每个周末,你都会动车汽车辗转几回,只为风雨无阻地来接我,每个周末,你都会早早预备好我爱吃的东西,在放学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准时泛起在我的面前,每个周末,你都会带着暖和的笑脸,轻轻地挽起我的手臂,带我回家……
妈妈,成长路上,有你的照顾,儿子是何其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