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笑对挫折的作文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遭受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遭受过挫折。由于只有经历过,才懂如何去面对,才能感触感染到战胜之后的那种愉悦。
我与好朋友分开了,而且闹得非常不痛快,那时的我非常冲动,时不时就与她顶撞,而我们也越闹越僵。可是,经由老师的“点播”后,我们又和好如初。由于我们知道,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那么快结束。糊口是那么多姿多彩,它就像一本书一样,而我们之间的崎岖、挫折就是其中的一个小片断,我们更多的只是微笑。所以说,当我面对情谊的挫折的时候,我会用一个乐观和勇敢、坚强的心态去面对。
每次数学考试都是得“优秀”,可是有一次的单元测试,我却得了个“良加”。刚开始看到这个分数,我失望极了,可我一会就像通了,我想:这次只是个意外,下次一定不会这样看,我一定要更努力。我再看看以前的考卷,实在也没什么好伤心的,由于我以前的分数大多都是优秀,而良加的也是有几个而已,所以,优秀率占总个的一大半。当我面对学习上点点滴滴的挫折的时候,我会积极向上,比以前更加努力、勤奋。
面对一个个挫折,最后的就是心态要乐观,要笑对挫折。大人们也常说:“先苦后甜。”挫折是必经之路,也正如那首歌的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