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1)孙春宇
不止一次想起那片花海,金色的向日葵在你的田里绽放出蓬勃的生命力。 不止一次想起那个秋天,你温暖的笑容在我的心里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秋风又起,花海依然;你,却不在。
那年,焦虑无比的我开始放弃。不再试图解答难解的数学题,也不再试图去背冗长难懂的文言文。“就这样吧!”我对自己说。
你突兀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带着我坐在你的向日葵田边,你抽着烟斗,对我笑着:“小时候你最喜欢这儿啦,整天和那群孩子疯,弄得浑身脏兮兮的满是泥巴,还调皮的让我猜哪个才是你呢!”我“扑哧”一声笑出来,仿佛看见那个满脸泥巴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小皮孩。“还有呀,你天天问我,田里的向日葵什么时候开花。”你也笑,“记得我是怎么回答的?”我认真的想了想,摇了摇头。“我说呀,只要阳光存在,向日葵就会开花,哪怕只是一缕最微弱、最渺茫的光芒。只要这缕光还在,他后面就是最炽热的太阳,那也是它怒放的季节啊!”我的眼睛开始发亮,那缕似乎也照耀到了我的身上。
我回到了以前,父母在笑的同时眼底却有一点点忧伤。
临考前,收到一张照片。那上面是大片绽放的向日葵,在秋风中摇摆,在阳光下高声歌唱。没有只言片语,但我懂得。
收到成绩单的那天,回到老家,却看到两副黑色的挽联和正中央你温柔的笑容。为什么?我没发现你的脚步是那么蹒跚?咳嗽是那么猛烈?父母眼底的哀愁不放到心上?为什么你要这么傻,封锁一切消息?
泪水,流了下来。
秋风又起,坦荡如砥的葵田,一层层金色的浪头涌向天边。你是否在天的那边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