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挫折初中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马马虎虎成功。”成龙的《真心英雄》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世间没有平坦的道路。
在山里,一朵不着名的小花竟然生长在一块伸出的岩石下面。那块岩石像伸出的房檐一样,严严实实地遮挡了阳光,但是小花竟然绽放了。阳光固然没能直接照射到小花身上,但小花心里已感触感染到了阳光的存在,以至它在艰苦的环境中茁壮成长。面对恶运,植物尚能绝不气馁,等待生气希望,作为人类的我们在遭受挫折时,怎能不有健康向上,勇闯难关的立场呢?
成功的人,总能享受挫折。
德国作曲家贝多芬是世界音乐发展史上的一位大师。179年起听觉渐衰,120年后两耳失聪,但他长期以顽强的毅力,创作了《田园交响曲》《命运交响曲》。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一支英国戎行被拿破仑所率的雄师击溃。这支戎行的部着落荒而逃,其中一位逃到农民的牛棚里。他无意中发现,一只蜘蛛在暴风中织网。网被暴风一次次吹掉,但蜘蛛绝不抛却,又重新织起来。他被蜘蛛的精神感到了。于是他回去重整旗鼓,招兵买马,击溃了不可一世的拿破仑军。
经受挫折永不消沉,坚强勇敢抗击灾害,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遭受挫折是必然的,在挫折衷我们应不中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才能推动社会的全面发展。
挫折,在人类发展过程中是难以避免的,我们应享受挫折,以健康向上的立场挑战挫折,那么,中国的伟大中兴便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