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挫折成就自我作文
我们班的小胖向来是可爱至极的。天天大清早准和老师一同踏进教室,老师往往气味平和,但小胖早已气喘吁吁, 脑袋直冒白气了。
小胖的脸如肚子般浑圆、特有弹性。再加上那芝麻粒般的小眼睛,固然算不上帅气,但却让人感觉非常可爱。
每逢间操,小胖便挤倒后面的步队里,仿佛这里有暖和的火种,能去除他内心的严寒。一连好几回间操,小胖依旧驻扎在这里,安然地挥动着手臂,移着小胖腿,好生艰难地做间操。
老师也逐渐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这次间操,本想永久驻扎在此的小胖,被老师无情地牵到了正对步队前的那个高出一截的台阶上。这下可好,享受过暖和阳光的小胖忽地被牵到前面,仿佛从天堂落下地狱,整理感不快。在那一刻,严寒的天色好像又增添了几份心寒。
小胖仍是象过去一样滑稽可爱地扭动着他的大大的肚子。在漫天飞雪的时节,却显得如斯沧桑。同学们的一双双小眼睛都瞅着小胖。在台上扭腰的小胖小胖显得有些尴尬。
四十分钟似有似无地过完了,小胖也从台阶上缓缓地跳了下来。回到班级,小胖被老师当着全班的面批评。小胖的眼泪在他那小小的眼圈间打转,把头低了下去,仿佛是一位正要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犯人。我猜他此时的心情是烦闷的,是昏暗的。
经由漫长的训话"典礼"和自我检讨,小胖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自己的座位。冰冷的板凳使他不觉打了个哆嗦。
从那以后,小胖便发奋学习,再没有泛起那种“分歧群”的现象,大家都看到了他的改变。
孟子曾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泰”,是的,忧患使人生存发展,而安逸却让人萎靡。当人们经受了行为、身体、思惟的折磨后,必会受天之大任,成就一番非凡的事业。
小胖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漫漫人生路,我们需要一位掌灯人来为我们指引道路,指明人生的方向。然而在到达成功的途中,必会碰到许多挫折。面对挫折便会使你变得更加坚强、坚韧。
正像华罗庚所说:“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愿小胖,越磨砺,越锋芒。
正视自信
古今中外,人们一直提但是自信。
一位哲人更是说过:自信成就梦相。自信成就梦想。成功的前提即是自信,若一个人既不自,又不自负,而是对自已给予希望与肯家地迎接困难与挑战,那么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因为他自信,他乐观地看待挫折,他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他,他会坚持不懈,他会全力以赴。既然如此,又有什么可以阻止他成就梦想呢?我国古代毛遂自荐的故事中,毛遂正是自信地推荐自已,向皇上勇敢的展示自已的优点,皇上才愿意相信他,而毛遂也得以实现了自已的计划。因为毛遂扬起了自信的风帆,他坚定的认为自已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任务,所以别人才会相信他。如果毛遂只想退缩,总盼着皇上发现自已的一天,那么很可能就失去了机会。
可见,自信的把握机会多么重要。美国历史上,林肯总统有很多故事被人们铭记。做为硅匠的儿子,林肯的自信是使他获得成功最重要的前提。林肯竞选总统时富有激情的演说,被记者刁难后的连珠妙语。这一切,我想都是自信带来的。因为林肯的自信,他正视自已的出生,他更懂得如何执政。所以,在美国,提起林肯,美国人才会为这样一位自信的总统骄傲。可见,拥有自信,对自已的事业与信念都会有极大帮助。现在,很多中学生在填写中考志愿时显得太犹豫,对自已的实力不敢给予充分肯定,而导致由于志愿填写的失误而后悔莫急。
所以,我们要扬起自信的风帆,用自信迎接人生中的浪潮,敢于正视它,克服它。因为只有自信,才会使你心中真正的热情行以显现。
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正视挫折 走向成功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正视挫折 走向成功》。
有一个人,在他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时,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度失败;二十六岁时,他的情人离开人间;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角逐美国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四十五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在他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
这个人就是林肯。
成功者是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的。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如果因为怕荆棘的刺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同学们,在学习中你遇到过挫折吗?如测验不及格,考试不理想;这会儿对一道作文题目无从下笔,那会儿对一道数学难题毫无头绪,等等......这个时候,你就该正视挫折,永不言败,努力走向成功。
同学们,面对成功,请一笑置之;面对挫折,请绽开从容的笑脸,挺直坚强的腰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