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就比如是在攀登人生山峰时碰到的暴风骤雨,你若迎向风雨,还有到达山峰的但愿;若是往山下走,那迎接你的恐怕就是被山洪吞淹的命运。
这是一个比喻十分贴切的句子,能直面挫折的人,就能有获胜的机会,而逃避挫折的人,拥有的只是失败。
当你最孤单无助的时候,假如碰到挫折,相信我,这是上天给你的机会,勇于去面对它,你的人生路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急转弯;当你正沉醉在一切顺利并无阻碍之中时,假如碰到挫折,相信我,这是上天给你的考验,勇于去面对它,你之后的人生路将一切顺风。
挫折,是最好的东西也是最坏的东西。它能使你从巅峰堕入万丈深渊,也能把你从万丈深渊拉到巅峰。实在有时候,只要你捉住了那个挫折,并勇敢的战胜了它,或许,你现在就不会诉苦造物主的不公,而是感谢上帝聪明,让你懂得了人生艰难困苦。
有时候,家景平庸的人更能勇于面对挫折,战胜它。由于他们比那些富家后辈更懂得糊口的艰难。他们的意志远远比那些富家后辈要坚强得多----他们懂得去面对,去挑战。
每一个人都会碰到挫折,都必需学会面对挫折。上帝给了每个人机会,成败与否取决与每个人自我的表现。敢于去面对的人就捉住了这个机会,而逃避的人就即是让机会从自己手里溜走了。
朋友们,请记住:勇敢的面对挫折=勇敢的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