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的高三作文
学会放弃
“放弃”多么简单的字眼,但是藏在它背后的却是那么深奥,那么复杂。
放弃,对于一个正在攀登的人来说,是那么的不容易。因为在将要你成功的时候,叫你放弃所有的一切一切,从头开始。那么多么的残忍。但是对于在山底之下的人来说,放弃攀登,选择另一条路,也许是轻而易举。放弃攀登,不仅能给自己重新振作起来,还能让自己学会容纳。
——放弃,对于一个正在追求美好事物的人来说,并非那么简单。
——放弃,对于一个正在挣扎的人来说明知有放弃,才能让自己不再痛苦。
学会拒绝
学会放弃,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学会拒绝会更难。
也许会有人觉得学会拒绝,没什么困难的。只是在别人提出条件而被你拒绝了而以。但是你有没有想国,当一个人充满信心的邀请你去玩时,你想用“拒绝”两个字就打发走他,那何曾容易呢?在你拒绝的时候,他会是怎样呢?——失望?难过?垂头丧气?你忍心吗?当你的好朋友要求你做某事时,你好意思拒绝吗?但是你实在做不到,又不好意思拒绝,你要怎么办呢?只好学会拒绝,那又何曾容易呢?
——现实生活中,要求我们学会拒绝,学会放弃,那怎么能不会接受呢?
学会接受
是的,“接受”比“放弃”、“拒绝”轻松容易多了。
在别人邀请你时,你接受了,俩人彼此都能开心。在别人请求你做某事时,你接受了,那就不会太尴尬。那么,你与没有想过:在你幻想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很幸福,但是在回到现实中时,却是那么的残酷。此时,你不学会接受,那要怎么办呢?总不能一辈子都在幻想中吧。你有没有想过:在你做某事的时候,你预测一定能成功,但现实中并非像你想像中那么完美,却是失败的。此时,你不学会接受,又要怎么办呢?
——学会放弃。
——学会拒绝。
——学会接受。
是一件那么难的事,但是,现实中的你必须学会放弃,学会拒绝,学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