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长存作文
感恩是白云对风的微笑;感恩是枯叶离开树枝时的园舞;感恩是飞鸟对蓝天的依靠,是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糊口的真谛,感恩之心理应长存。
当我们无意偶尔降临于世,迎着第一轮向阳的升起,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一切事物心存感谢感动。
感恩糊口。糊口并不经常是锦绣如画的,远方清脆的山峦会在雾霾中渐变成灰褐色,皎洁的圆月也会有残缺,怒放的鲜花也会有凋零的时候,可就如大仲马所言“他终于从枪林弹雨中站了起来,抚摩着流血的身体仰天大笑”。感谢上帝,让我们可以实其实在的感触感染痛苦,痛苦真好。它告诉我,我还活着,还有生命和但愿。”是啊,能感触感染到身心的痛苦,也是糊口给予我们的恩赐。当上帝关闭所有的门时,它会给你留一扇窗,糊口也是如斯,在给了你失望、痛苦时,也会给你丰硕的体验和回味,他蕴含着无穷期望与风光。
感恩父母。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是父母给了我们鲜活的生命,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和关怀。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可他们从不图回报。父母是我们悲伤时的慰藉,沮丧时的但愿,软弱时的气力,我们可以在他们的暖和的臂膀里躲避风雨,可慢慢的,父亲矫健的步伐已略显蹒跚,母亲炯炯有神的眼睛也徐徐的黯淡。我们都习惯于沐浴着他们的爱成长,习惯于聆听妈妈殷切的话语。面对爸爸深沉的目光,却忘了感恩。“子欲养而亲不待”是天大的憾事。因此,学着感恩父母,感恩上苍所赐赉我们不需要润饰的心灵的寄托。
感恩老师。老师是太阳底下神圣的职业,人们常说老师像烛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确,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求知若渴的少年,老师始终在一旁默默付出。老师是文化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是成长的领路人,教导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上行下效,使我们终身受益。当我们从懵懂中走来,蹒跚的沿着知识的门路拾级而上时,老师在身侧牵引。感恩您,让我们学会在失败中获取教训,在难题中克服障碍。感恩您,给了我们知识和看世界的眼睛。
感恩朋友,是他们在我们失意潦倒时伸出援助之手,和我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感恩对手,是他们给了我重新熟悉自己的机会和再次拼搏的勇气,在不中断的较量中汲取能量。
不埋怨糊口的不幸,不埋怨情感的崎岖,不埋怨工作的艰辛,由于世间不仅仅只有坚冰与深渊,还有热情跳动的心脏。满怀感恩,你将会越过一切艰难险阻,迎来通天的大道。
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爱。给予爱,学会用宽广的胸襟包收留糊口。我们不能摒弃这种包含真善美的情怀。正由于学会感恩,才能发现人生的意义。正由于感恩之心长存,中华几千年的文明才绵延不中断,历久不衰,我们才能接受文明的熏陶与感染,并把文明继承传承下去。
感恩之心长存,我们的社会将更加文明和谐,糊口会更加幸福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