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钓嘎鱼和鲶鱼必杀计》
野钓嘎鱼和鲶鱼必杀计
嘎鱼:嘎鱼相对好钓而省钱,只要大家注意几点即可 1、窝子: 其实钓嘎鱼也是需要用窝子的,如果光用钓饵傻等必定收获不如用窝子的多,钓嘎鱼的窝子其实很简单,大家一看便会。 窝子底料采用钓罗非鱼的浓腥饵,一般我去买光威的3元一袋,好像是100多可,在用蚯蚓100条左右,白糖一勺,可能也就20克吧。备好料
到垂钓地点后,把蚯蚓放入盆中加入白糖,等几分钟蚯蚓与糖融合后便化成水,倒入罗非鱼饵料搅拌匀即可,尽量干,如果用少许凝固剂最好,使其在水中溶解慢些。(记得带一次性手套,不然你的垂钓心情或荡然无存的。) 将窝子揉成合适的球,抛入水中即可,等待10多分钟后见效 2、钓饵 钓饵其实最好的用黑蚯蚓或青蚯蚓,但是味道实在不能让人接受,我是用普通的红蚯蚓,如果蚯蚓小就整条上钩。 3、钓点: 最好是乱石或水草密集的地方,这样势必得用长杆短线了,这些就不说了
嘎鱼上钩后取钩时最好带手套或抓鱼器,手不要摸鱼,如果摸鱼后在上饵会影响后面嘎鱼上钩。还有就是嘎鱼的刺一定要当心。
鲶鱼: 、窝子: 其实鲶鱼的窝子有2种看你情况而定吧,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
(1)简单的窝子 买鸡肝(其实最好用羊肝,可以很难买到)每次个,带手套抓碎(越碎越好)后放入纱布中包好,投入钓点,如果是草窝子钓,最好找到来鱼的方向投入,钓钩下在来鱼与窝子中间的毕竟之路上即可,直接下在窝子里也可,但是效果会差。这个窝子好好处在于不会惊窝坏窝 (2)复杂的窝子 还是鸡肝(最好用羊肝)取3到4个鸡肝在盆中剁碎搅拌入罗非鱼的浓腥饵中(大约3到4个鸡肝以搅拌好100克的干料)。挤压揉好后放置几分钟后,揉小球投入钓点即可。此窝子每次投入的不能多要散,也就是揉成大好半个台球那么大即可,投在钓点的周围即可。 2、钓饵: 看自己用量了,取鸡肝(羊肝最好)冷冻(鸡肝不能洗净),冻得不要太硬了,能下刀即可。将鸡肝切成比黄豆大一点的颗粒即可。将鸡肝粒挂钓钩下即可获鱼。
提示: 钓鲶鱼多是在天黑后,也就是从晚上6点多到11点多为上鱼高峰,第二天早上4点多到7点多也不错
自制一种草鱼饵
自制一种草鱼饵。草鱼是我们钓鱼人经常垂钓的鱼类之一。众所周知,草鱼有爱吃草的习性,因此它多生活在水的中下层,喜欢在被水淹没的浅滩草地、泛水区域及水草丛生的湖泊、河道中生活,以满足它食欲的需求。垂钓时用“草”来钓草鱼,也不见得什么草它们都咬钩。所以必须以特别嫩的草或特殊加工的“混合饵料”作为引饵,才能使草鱼来咬钩。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种草鱼饵。
们先将2克的韭菜洗净,用刀切成碎末放一旁备用(切的越碎越好),然后用滚烫的开水将20克的新鲜的玉米面边烫边搅拌,等到成块状时加入少许面粉,加入面粉是为了增加黏度,再继续搅拌,水不宜放的太多,等到水凉了之后,再加入少许的白沙糖,少量鸡精,用手拌匀,拍成2~3厘米的薄饼,放入笼屉蒸上1分钟,取出后放凉就可以放入韭菜,再滴入少许曲酒捏匀,揉成团,揉到不黏手才算好,最后放入干净的塑料袋将口扎紧,放在阳光下晾晒二、三小时后,带入钓场就可以挂钩垂钓了。这种草鱼饵草鱼很好吃,能让你有一个好的收获,不妨你也试一试。
极品鲢鳙钓饵
配 方 麦粉1斤 玉米粉3两 食用醋2袋 南极虾粉1袋 血粉适量 雪花粉适量 蒜粉
可选材料 面粉1斤 大豆粉 鱼粉+蚕蛹粉 鲜血适量 豆渣适量 蒜水里以全麦粉为例,首先取全麦粉倒入无油无水的锅里,中火炒上1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不限制,只要炒香不胡就K,高手告诉我的是面粉,但是,面粉有个缺点就是一般入锅炒的时间要比全麦粉所用的时间长半个小时有多,而且在炒的时候火候要求比较高选择使用面粉的朋友,要炒到面粉发黄发香为宜,时间在40-60分钟. 将炒好的全麦粉倒入无水无油的大盆子里,待用。这时候锅就别洗了,利用锅的预热将玉米粉放入锅里压平,烤上几分钟就可以放入炒好的全麦粉里了。该炒的料就两样,现在我们取10来颗蒜,脱掉他们的“衣服”不择手段的将他们弄成泥状待用。将袋装的醋倒在一个盆子里,将蒜末放入醋里边,“节约用水”因为我们这款钓饵是无水配制的。将南极虾粉一袋倒入装有炒好全麦粉的盆子,再加入血粉(注:一般1两左右就行,血粉要弄成末状)充分的和均匀,然后再倒入加有蒜泥的醋,大概倒三分之二,迅速搅拌,剩下三分之一做调整状态所用。现在饵料已经成功的做成了,现在就要了解你所做饵料的雾化状态如何,这不用多讲了。如果雾化效果不太好的话,就利用我们备用的雪花粉和剩下的醋进行调整。一般我的饵料雾化状态在20分钟左右就可以化完。一般我是在家初步调整雾化状态,到了挑战地点在根据垂钓的情况进一步调整雾化状态。这样确保万无一失。
江河超级钓饵-孑孓
孑孓,即蚊子的幼虫,很早以来民间就有用孑孓拌稻谷灰钓鱼的习惯,其诱鱼速度之快鱼获量之丰,是任何一种钓饵所不能比的,夜钓更能发挥其威力,上钩的多为江鲇、江拐、黄颡、塘虱等无鳞鱼,鲤鲫青草也常有钓获,其鱼获常超过普通钓饵十倍以上!在民间被称为钓饵之王,只是孑孓不易捕获加上其制作过程烦琐,且深谙此道的老手都秘不示人,所以鲜有人知,虽然如此,一些江钓人士还是对此法趋之若骛。
本人五年前拜一老者所赐开始研习此法,途中不断摸索总结,现将此饵的制作及施钓方法写出与喜爱江钓的朋友分享。
工具的准备:取一个旧的台钓抄网,把网面去掉再剪一块蚊帐缝成同样大小装在原来的抄网上做成捞网,再取一块纱窗网做成比捞网小一点的网兜,网眼以筷子头大小为宜,做成滤网。
制作方法:把捞取的孑孓用清水漂洗干净,用滤网滤去大的杂质,放在阴凉处晾干水份。
再取一只筛面用的布筛(农贸市场有卖,细眼的那种),取半筛糠灰,把孑孓放在上面轻轻拌匀,放置30分钟,再把多余的糠灰筛掉,以孑孓捏在手里不掉灰为宜,这样就算制好了,注意制好的孑孓不能挤压,不能沾水钓法:用左手捏一小把孑孓,用右手捏住钩柄往上摁,直到钩子上有手指大的一团抖两下不掉为合格。接着就可以下钩了,手杆以3.6米以下为好,钩子用白狐~7为宜,采用坠下钩,坠的重量以定住钓组即可,杆子要轻,此法全凭手感起鱼,钓点应选在水流不是很急的地段,下钩要基本上落在同一个地方,这样鱼才诱得集中,只要附近有鱼,一般抛几杆后就会有鱼讯,由于水流带着饵味向下游不断飘送,越到后来鱼会越多。也可用抛杆钓江心深水湾子,中钩之鱼要普遍比手杆近钓的大,正常情况下一晚上钓个七八斤是不成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