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上课不认真的后果
今天,同学们没认真听老师讲话而白白地抄了一次小学生守则。
下午,我到班里的时候,看见贴着《小学生守则》的下面围着很多人,不知道在干什么。我想:那么多人都围在那儿干什么呢?可能是很重要的事吧!于是,我湊过去,只见同学们都拿着本子在抄《小学生守则》。我有些莫名其妙:抄这干嘛呢?我问陈国鸿(他们在干嘛),他说:“抄小学生守则呢!上午品德课时老师不是说要我们抄吗?你快抄吧。老师还说下午要交,交不了不许下课嘞!”“哦?还有这回事?我怎么不知道!”我说。“你耳朵有毛病了吧,老师明明说了,我怎么会记错呢?”陈国鸿答道。说完他又指了指旁边正在抄的人说:“你瞧,那么多人的耳朵都听见了!”我想:同学们又没做错什么事,就算做错了,也只要罚那一个犯错误的人呀,干嘛全班都要一起罚呢!肯定陈国鸿听错了!我当时也在课堂上认真听,为什么我没听见老师说这件事呢!我摇了摇头,不解地走开了。
为了证实老师到底有没有说过这句话,我决定找(了好)几位信任的朋友问问他们到底老师有没有让我们抄。但他们的答案不一:黄海琪说绝对没有;周丹文说应该有,既然那么多人抄就可能说过;王株樱说肯定有,自己亲耳听到的。我很着急,(既怕)如果老师说了我没有写,那我就得挨一顿骂了;万一老师没说我又写了,那我岂不是浪费了可以干其它事的一段时间吗?
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拿不定主意。要不然问老师吧!我心想,但又怕老师真的说了这句话,那到时候(我问她时)她会说:“谁叫你不认真听!加倍惩罚!”那样我不就惨了吗?我准备先看看情况。
下午布置作业时,品德兼数学老师来了,她一见有人抄小学生守则就大吼:“抄什么抄?”我想:按现在的情况,很可能没说那句话。于是,我壮起胆子站起来说:“老师,现在有很多人说你让他们抄《小学生守则》,这是真的吗?”老师一听,皱起眉头说:“我怎么说了?我只说了罚上课说话的那些人!”抄了小学生守则的同学一听,立刻停下笔,个个都懊悔地说:“哎,我抄了那么久都白抄了。”
你看,这就是上课不专心听老师讲话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