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小学作文600字 篇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合作”的话题。
任何人在这个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总要和四周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关系:你是蝴蝶,就要和同伴共同纷飞,为大天然增添一份姿色;你是小树枝,就要和朋友一起生长,为人类作出贡献;你是雏鹰,就要和发小一起糊口,一起学飞,共同成为万鸟之王……总之,不论你是什么身份,也不论你是在何时何地,都离不开与别人的合作。
那么什么又是合作呢?顾名思义,合作就是互相搀扶,互相配合,共同把一件事做好。人们常说: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分歧作就很难有什么成就。由此可见,合作仍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们应当时刻珍惜。合作仍是一种美德,一种可贵的品质,合作更是每个人打开成功之门而必不可少的金钥匙。只有合作才能拥有幸福、快乐和成功。
交响乐团的吹奏大家应该都见过吧!那可谓是人与人之间合作的店烦了。你瞧,指挥家一扬手里的指挥棒,悠扬的乐曲便从乐师们的嘴唇边、指缝里倾注出来。但又是什么气力使上百位乐师、数十种乐器和做的这样完美和谐呢?就是高度同一的集团目标和每个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所具有的协作精神。
可是,合作不仅要有同一的目标,要尽力做好分内的事,而且心中想着别人,心中想着集体,有自我牺牲的精神。
一位外国的教育家邀请七位中国的小学生模拟做火中逃生的小实验。当哨声响起后,七位小学生不迟不疾的依次从瓶中掏出了各自的彩球,总共才用了三秒钟。并且,在其中没有争执,没有斗殴,一切是那么顺利。在场的人无不赞叹,连着为教育家也连声惊叹总算发现了一种可贵的合作精神。
还有,中华健儿在奥运会上的种种表现也需要合作。假如在一个团队里泛起了“叛乱”,那么也不会有一枚枚宝贵的金牌了。
同学们,请记住:荷花虽好,却也要绿叶搀扶,一个竹篱打三个桩,一个好汉要有三个帮。我们只有学会合作,才能跨进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