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小学作文600字 篇
今天,我又上了搭搭乐乐机器人流动中央的课。这节课老师让我们做太阳能电池板电风扇。与以前的太阳能电池板一样,老师会点亮一盏灯,看谁的风扇能转。老师说任务很艰巨,要两个人一起完成。
我们一共分了三个组,我和陈博恒是一组。我负责做扇叶,他负责固定太阳能电池板。但是我们没有发现我们健忘安排固定马达的事情了。我用轴固定了所有的扇叶,并且用大齿轮做了插扇叶的部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四片扇叶做好了,都插在大齿轮的正面。后来我搭了一个简朴又稳固的支架,用来支撑风扇。时间已经由了一个小时,我看了一下,陈博恒的太阳能板支架只有一个支点,摇摇欲坠。我连忙加了三个支点。就有四个支点了。除非你使劲地震惊,电池板是不可能掉下来了。当我正预备把风扇和电池板连接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一沉,马达往哪儿装呀?不可能在太阳能电池板上装那么多东西吧。那样会挡住光的。我想在他搭的太阳能电池板支架上升出一个不挡光的支架来支撑马达。我正要再搭一个支架,发现小伙伴正在用零件堆出一个支架——史上最笨的方法。我正要改进,他说:“我就要这样搭。堆起来至少比你那个支架要稳固。”他认为把中间的空地空闲都填满就稳固了。但是我轻轻一碰他的零件堆,居然披发架了。我对他说:“你的更不稳固。”于是我又做了两个简易支架来支撑马达。把太阳能电池板和马达连起来,我们小组是第一个做完的。
这个时候,一个小组在由于支架和风扇不一样高而争吵,另一个小组在努力搭风扇架。他们一个组做的太慢,一个组不能够集团合作。这个时候,我们把风扇拿去灯光下试验了,转得还不错。可是因为马达的简易支架,就是太简易了,下面是空的,风扇倒了。我的小伙伴在风扇下面的马达支架上装了一个复杂的加固器,风扇终于做完了,并且不是摇摇欲坠的那种。其他组到下课了还没做完,风扇都不能转。
今天我知道了,两个人要合作,而且做出来的东西需要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