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一只竹蒿呀,难度汪洋海。世人划桨呦,开动大翻船。一棵小树呀,弱不经风雨,百里森林呦,并肩耐岁寒,耐岁寒……”听到这首歌使我不由得想到了一句话——团结就是气力。
记得去年会操比赛前,我们都心不在焉地训练着;有的同学不当真做,有的同学不会做,有的同学怕累着不愿意做。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上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位英国科学家听说蚂蚁能灭火就做了一个实验。他把一个点着的香扔进了蚂蚁窝里,蚂蚁们慌乱了。可二十秒后,蚂蚁们开始有秩序地向火上吐蚁酸救火,一分钟后火被扑灭了,可是却牺牲了几只蚂蚁。几天后,英国科学家再次把香头拥进了蚁窝,这次蚂蚁不慌不忙,有秩序地救火,二十秒后火就被蚂蚁扑灭了,这次竟然无一只蚂蚁死亡。蚂蚁在发生大的火灾或水灾时会迅速滚成球滚出火海,或漂浮逃生。当老师讲完时我们明白:团结就是胜利。同学们练操时再也不松懈了。
比赛了,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搂地上了场,队列排得十分整洁,小腰板,那叫一个挺,眼睛睁得那叫一个圆。同学们都十分当真,生怕得不上“优越奖”。我也十分紧张,听准口令,尽力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我前面那位平时做操动作都不合错误的小王鹏,经由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把每一个动作做得既到位又漂亮。还有王子婧,她平时总爱摸摸这儿,动动那儿,可今天做完一节操,站的是纹丝不动。他们都这样了,平时的那些做操小将们更不能落后。这时我把所有的紧张抛在了脑后,认当真真地做起操来。该做韵律操了,平时男同学们老是没有乐感,动作不协调。今天你再看,他们比女生做得还好呢!这都是老师的功劳呀!退场了,大家这才松了口吻。在场的老师都向我们伸出了大拇指,这时广播里传来了我们胜利的动静,同学们立即欢呼雀跃,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呀!这是我的耳边又响起了:“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