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穷的十个国家 看到最后一个吓哭了! 联合国将一个国家的人均年DP为76美元或更少定义为一个低收入和贫穷的国家。在最新出炉的2014年最穷国家榜单上,真是没有最穷只有更穷。这些国家因为战乱、地理、殖民等原因而饱受贫困之苦。跟他们一比,发展中国家的我们来说真是幸福极了! TP10.阿富汗——人均DP00美元
阿富汗也许是唯一一个不用介绍的世界穷国。这要感谢9·11撞击事件和随后美国对其进行的制裁,这让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南亚的内陆国。这个国家是世界着名恐怖分子本·拉登的出生地,很多人也许不知道,本·拉登称呼这个国家的名字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
在历史上阿富汗从来没有在战争中失败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们也许是世界上最穷的人,但是他们很懂得怎么去打仗。他们常用小股的游击队而非正规军将敌人拖得无可奈何。
TP9.中非共和国——人均DP74美元
这个非独立命名的国名告诉我们这是一个位于中非的原法国殖民地。作为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中的一员这意味着这个国家政府的管理能力是相当弱的。这个国家的福利完全依赖于外国的支援以及其他的非利益性组织的帮助。这些友善的救援者的支援是这个国家收入的主要来源。
大概40%的进口收入来源于该国钻石的输出。和本文中将要提到的其它贫困的非洲国家一样中非共和国基本靠自己来满足粮食需求,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要忍受营养不良和饥荒的折磨。 TP.塞拉利昂——人均DP739美元
塞拉利昂是西非的一个贫穷的国家,官方语言是英语。在经历了最穷的国家排名.
数年之后当地人从英语中衍生出了自己的语言,他们称该语言为Krio。这种语言使用英语的词汇但是语法来自于12个不同的非洲语言。
作为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塞拉利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出口国之一。如果你看过电影《血钻》你一定知道这个电影的背景便是塞拉利昂。1991到2001这10年间有0000人死于内战,活下来的人生活变得更加穷困。
TP7.厄立特里亚——人均DP739美元
厄立特里亚独特的地理位置为其通过苏伊士运河控制航线提供了很大的优势。这就是意大利为什么要169年苏伊士运河刚刚开通便把其变为殖民地的原因,也是1941年英国抢夺其殖民权的原因。
现在美国又称其与恐怖主义分子密切相关。2009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控告厄立特里亚向索马里激进组织提供军火。在历史上埃及的法老常常把厄立特里亚作为其战象的来源地。渐渐地大象在厄立特里亚的土地上销声匿迹。
TP6.尼日尔——人均DP736美元
尼日尔是非洲最穷的国家之一,该国国土0%以上都被撒哈拉沙漠覆盖。这个国家看上去实在是不适合人类生存,并且更糟的是持续不断的干旱让这个国家的沙漠化更加的严重。终有一天尼日尔
整个国家都会被沙漠吞噬。该国的主要地形是沙漠平原和沙丘,还有环绕尼日尔河的一个大草原。大概000年前这片土地还是富饶的大草原,最近2000年持续不断的沙漠化改变了该国的地貌。
TP.索马里——人均DP600美元
和其他非洲国家不同,索马里从未沦为殖民地。索马里位于东非,和阿拉伯国家有密切的联系。也许是因为他们的伊斯兰血统索马里的HIV和艾滋传染率很低。索马里和苏联的密切关系使其能够建立非洲最强大的部队;不幸的是由于对内战的无能为力最终这支部队还是与1991年解散了。
TP4.布隆迪——人均DP400美元
作为世界最穷的国家之一这个闭塞的非洲国家以部落之间领地的战争着称。这个国家贫穷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连绵不绝的内战。堕落,贫穷向教育蔓延,HIV和艾滋在布隆迪蔓延。大约0%的布隆迪人过着贫穷的生活。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称7%岁以下的布隆迪儿童长期营养不良,布隆迪93%的外貌收入来自于咖啡出口。
TP3.利比里亚共和国——人均DP379美元
利比里亚是少数几个没有沦为欧洲殖民地的国家之一。但是,利比里亚却被从美国逃出的一些奴隶发现并发展成为了殖民地。这些人掌握了这个国家的大权并且建立了和美国紧密相连的政府。190年利比里亚的总统被推翻,紧接着是很长一个时期的内战。成千上万的利比里亚人民死于严重的经济危机。
统计数据表明大约90%的利比里亚人每天的收入不到1.2美元。作为世界最穷的第三个国家,利比里亚的失业率高达%。和他的邻居塞拉利昂一样,利比里亚也以血钻着称。因此美国禁止从该国进口钻石。平均每个妇女会生7个孩子-这导致了44年利比里亚的生活发展进步微弱。
TP2.刚果民主共和国——人均DP334美元
不要把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刚果共和国搞混。刚果民主共和国在1997年前成为扎伊尔。刚果是非洲最大的国家,官方语言是法语,刚果的人口比法国人口多1000万,199年开始的第二次刚果战争让整个国家变得萧条。这次战争有7个其他国家的部队参与并导致二战后很高的死亡率,这次战争导致4万人丧生。在非洲,这次战争被称为非洲世界战争。据估计在2010年刚果每个月将有4000人在战争中死亡。刚果也是世界上食人部落存在的最大的国家。
TP1.津巴布韦——人均DP0.1美元
极度的通货膨胀让津巴布韦沦为世界最穷的国家。之前他还位居世界最穷第十位,但是恐怖的通货膨胀率让这个国家的经济垮掉了。通过膨胀让这个国家从2007年开始印了十个亿美元的货币,但是这些钱仅仅够买几个鸡蛋。
200年月政府决定让银行从货币的末尾减掉10个零。因为这些零已经不起任何作用。除了经济问题津巴布韦的人均寿命也是世界最低的;男平均寿命为37岁,女平均寿命为34岁。导致过早死亡的原因之一是高达20.1%的人都携带者HIV和艾滋病原体。健康问题的解决看不到希望;2009年四个最大医院其中有三个还有该国唯一的医学院都被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