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1000字作文》
我的家庭趣事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们一家人看电视,爸爸想看足球,妈妈想看电视剧,我呢,当然想看我的儿童频道啦。结果大家意见不同,争论不休。
这时,我突然冒出个想法。我跟爸爸妈妈说:“咱们别争了!干嘛非要看电视呀!咱们举办一个竞赛吧!”爸爸、妈妈好奇地问我:“什么竞赛?”我故作神秘地说:“等一下你们就知道了。”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去拿来麦克风,把电视关掉,说:“现在是谜底揭晓的时候了!我要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家庭智力比赛,请爸爸、妈妈参加。”爸爸妈妈高兴地说:“好!”
我首先学着主持人的样子,站在电视机前说:“现在,我宣布家庭智力比赛开始。游戏规则是我说出一个谜语,知道谜底者敲一下桌子,谁答对了,加十分,错了减十分;每人基础分一百分,如果两个人同时敲桌子,谁说的对给谁加十分,两人都答对了再进行脑筋急转弯的抢答。你们觉得如何?”“好!”爸爸妈妈异口同声的说。
我首先出了一道谜语:“第一题是一个猜字的:‘自己多心不发火,刚一发火火气无’。”只见爸妈都努力地思考着。我看到妈妈用食指在桌面上比划着什么,显然在认真地思考着。突然妈妈灵机一动,拍了下桌子说:“我猜出来了!哈哈。是‘熄’对吧!”
“答对了!妈妈你真棒!爸爸要努力呀!给妈妈加上十分。”
“下一题:‘两示头上长了一棵草’打一字。”
爸爸妈妈同时拍了一下桌子,爸爸抢着说:“蒜。”
“对了,给爸爸加十分!”爸爸高兴地笑起来。
妈妈这时不高兴了,“我们同时敲的桌子,我的答案也是这个,也要给我加上十分!”
我说:“好,给妈妈也加十分。那这个时候根据规则应该我出一道脑筋急转弯的问题啦。”
“两只活鹅放冰箱里,一只冻死了一只还活着,为什么?”
我只见爸爸眉头紧锁嘴里还念叨着:“为什么一只死了,一只还活着。除非它是特别的鹅?”妈妈听见了爸爸的念叨,似乎受到了什么启发,喊道:“是企鹅!因为活着的是企鹅!”
我拍着手:“对了!妈妈真聪明!加十分。”
这时爸爸不愿意了:“不行!你的答案是在我的提示下才出来的,不算!”妈妈反驳说:“反正你没先说出来啊,是我先说的!”我在一旁看到爸爸妈妈的争论,觉得这个家庭比赛真是有意思极了!
接下来爸爸、妈妈展开了激烈的比赛,期间充满了欢快的笑声也有片刻的争执。最终爸爸以领先妈妈十分的优势,取得了比赛胜利。我给爸爸颁发冠军“奖杯”——一瓶可乐,给妈妈颁发“纪念品”——一瓶矿泉水。
就这样,我们家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夜晚。通过这个家庭趣事,使我懂得家庭和睦的重要。电视虽然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但是无形中也阻隔了家庭成员彼此之间的交流。如果每周有两天关上电脑、关上电视,爸爸、妈妈和自己的孩子共同开展一些有意的活动,那么,家庭会更美满、和谐!
家里的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这时,只见爸爸蹒跚地出场。你瞧,他头戴圆顶礼帽,身穿黑不溜秋的窄小上衣,下着一条过肥的裤子;脸儿这里白一块,那里红一块。他反穿着一双大皮靴,挥舞着一条手杖,走起路来,屁股东摇西摆,像鸭子似的表演那么夸张,那么滑稽,太像卓别林啦!惹得我们捧腹大笑,热烈鼓掌!
此刻,只见妈妈飘飘出场。她身穿蓝色的连衣裙,脚穿舞蹈鞋,扭着腰肢,蹬脚、跳跃,还风趣地说:“请欣赏我优美的舞蹈,婀娜的身姿!”天啦,这哪里是芭蕾舞,这是变样的秧歌舞!我们都忍不住放声大笑,笑得前俯后仰。
我摸着花白的胡子,自我介绍:“我是德国著名作曲家贝多芬。”表弟听了先是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然后指着我的鼻子问:“你这个样子,配称贝多芬吗?哈哈„„”我怎么啦?难道我演得不像?这时表弟跑到房间里,取出一面镜子递给我:“你自己看看!”我一瞧镜子,天啊,原来假胡子被碰歪了,假头发也掉了一半,剩下的只遮住了半边头,简直成了丑八怪了。
是啊!家里的乐事犹如捧在手心里的一串串美丽的珍珠,每一颗都会让你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