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作文10字蚂蚁的启示200字
今天下午,我闲着没事做。就出去外面,观察一下蚂蚁。
一排蚂蚁从巢口鱼贯而出,有一只队伍还背着一条毛毛虫。蚂蚁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我真搞不懂到底是为什么?哥哥走来。告诉我,说:“蚂蚁都是在要下雨之前搬家的。如果你看见蚂蚁成群结队地在搬的时侯,他们搬家后,雨就下起来了。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哥哥的话,我才不信呢。我对哥哥说:“我不信。咱们俩打赌,如果没下雨与雨的话,我就能吃饼。”哥哥乐呀意奉陪了。
20分钟过去了,外面果然下起大雨,哥哥看着高兴地说:“看吧,已经下雨了,看来是你输了。”我跑出去外面一看,蚂蚁已经搬好家了。我只好认输。
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咦,那堆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我的目光落在地上,哦,原来是群蚂蚁。它们在干什么呢?我挪到蚁群的旁边,仔细一看,原来这群蚂蚁在搬一块比它们丁点儿身体大上几百倍的小蛋糕。它们能行吗?我有些怀疑。
于是,我开始认认真真地注视它们的行动,只见它们正齐心协力地想把蛋糕抬走。有的在前面领路,有的在用头顶着,有的用嘴咬着……
眼看这支浩浩荡荡的军队即将把食物抬回洞中,我心血来潮,想把蛋糕拿回原处,以为那些“小东西”一定会放弃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它们又重新返回原处,组织起队伍再重新开始。这我才认识了它们。它们小小的身体不是代表渺小和无能,而是代表着毅力和刚强!
大自然中的事物非常奇妙,我就从中获得了自然启示。
这一天,乌云密布。天空被乌云笼罩了起来,整个县城一片黑暗。天空中不时出现耀眼的闪电。震耳的雷声和耀眼的闪电交织在一起。
我在院中乱跑,我来到屋檐下,坐到台阶上,仰望着天空,发出了叹息。我摇了摇头,我不经意地发现了一个爬行的小动物。我摸了摸眼睛,一看原来是蚂蚁,咦!这不是大米吗?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它们的卵。我在它们手中拿了一个像米粒一样的卵。我见它们都止住了脚步,看来它们想要回这个小生命。
我轻轻地把卵放了回去,生怕捏死这个小生命。眼前的这一幕,使我感动万分,充分体现了父母对子女伟大的爱!下雨了,我跑进了房中,可是这些蚂蚁群队还在倾盆大雨中受着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