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的启示作文
落日的余晖倾洒在海面上,透过夕阳的映衬,晶莹璀璨,绚丽夺目。潮汐慢慢涌来,漫过沙滩,漫过脚下,我踩着温润的细沙,慢慢地踱着,悠闲地看着大海,悄悄地听着涛声,柔柔的海风轻拂而来,我蹲下身,捡拾起一枚枚搁浅的贝壳,对着夕阳的方向慢慢举起,此时的贝壳在余晖的晖映下,仿佛被涂上了一层水银的釉质,好像在向我诉说着什么。
我把拾起贝壳凌乱的放于沙滩上,想用它们拼凑起一幅幅唯美的画卷,我慢慢的将一枚枚贝壳放在它们各自的位置,时而停下来思索几秒钟,思考着下一枚应该放在哪儿,放在哪儿才最合适。我默默的拼凑着,拼凑着,任那一波波的海浪扑打在我的脚上,浸湿我的脚板。蓦然,一幅被定格的画面跳入了我的眼帘,一个认识,再认识不外的词语,一个目生,再目生不外的词语,我看着一枚枚排列有序的贝壳拼凑而起的“回忆,心,不由得一颤,像似要打开我心中那道封锁已久的闸门,勾起的回忆,宛如碎片,无论怎么拼凑都回不到从前。
银色的月光铺满了平静的海面,缕缕海风,轻轻拨动着平静的海面,扬起层层涟漪,连绵不中断。我漫步在海边,注视着那一望无际的海面,清辉四溢流泻,像一幅宁静的水墨画,淡淡的色彩,淡淡的意境,在晚风的轻拂中,像跳舞的仙女,沉静而飘逸。沙滩上一枚枚搁浅的贝壳拼凑着“回忆”的回忆,一遍又一遍如潮汐涌来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