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寒假了!我和表妹一起去奶奶家玩,奶奶家很近步行五分钟就到了。而我却要求骑自行车去,妈妈允许了。我和表妹骑着一辆自行车去奶奶家,由于妹妹不会骑自行车,所以只有让妹妹坐在我的车上。
妹妹看我骑车的动作,十分萧洒,所以她便开始向我拜师学艺了。我告诉妹妹骑车时要留意三点:1.脚稳定动。2.车头要控制住。3.刹车要及时刹住。妹妹听了我的教导,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
到了奶奶家,我便开始让我妹妹试骑,没想到妹妹刚坐上去,控制住车头,往前骑了几步只听‘‘嘭佟''一声连人带车全摔倒在地。我在一旁哈哈大笑,她在一旁哭了起来,我立刻说:"表妹别哭了,你这是第一次练,马上多练练就好了。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听了我的话之后,表妹的心情好多了!从那刻开始表妹开始了她的魔鬼练习。她经历过了无数次的摔倒和我数次的爬起,终于她成功了!
她开心的对我说:“表哥你说的对,人只有经历失败,才能获得成功,从今往后我一定记住你说的这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