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的启示作文400字
风筝给我的启示
作者/张景茹
青的草,绿的叶,鲜艳的花儿,都像赶集似的聚拢过来,人们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
公园的草坪上,随处都可以看到>放风筝的人群,他们甚至展开了比赛。你瞧:他们兴高彩烈地追着、跳着、跑着。空中那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风筝让人眼花缭乱„„人们的心都随着那翱翔的风筝飞上了瓦蓝瓦蓝的天空,尽情地释放着青春的气息。
可是有谁知道,此时,最痛苦的是那飞翔的风筝,它们是渴望自由的,但是自由不属于它们。它们曾多少次想挣脱纠缠,挣脱主人手中的线团,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自由自在地翱翔在天空中,可最终的结果还是因为束缚在自己身上的线团而坠落。
想想以前我是多么喜欢、盼望、期待周末,一到那时候,我就快活地和小鸟一样,吃零食,看电视,睡懒觉,是我每个星期的“必修课”,晚上还可以玩电脑,功课、作业都可以先抛到一边,想做的时候还有“人工作业机”,老爸在一旁等待我不懂事抛给他的“疑难杂症”。生活可自由了!可如今„„唉,当21世纪的小孩可真难!
不过我知道,其实他们都是为了我好,可„„
此时,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在学习、生活的成长道路上自由地飞翔,在飞翔中饱览着美丽的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