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那些平常小事虽然不那么惊天动地,但是,它们却在平常之中给人带来深刻的启示.
记得有一天放学,我像往常一样坐着公交车回家,当车行驶到汇蓝国际站时,有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颤颤巍巍地向车门走去,准备下车。由于老人腿脚不好,走得慢了一点儿,可是司机没这耐心,于是就一关车门,踩一脚油门,车飞快地驶向下一站老人见车门关了,十分着急,说:“喂,师傅!我们还没下车呢!”司机扭过头,不屑一顿地说:“走得这么慢,是我的错呀,还来怪我!”老人生气地说:“我们腿脚不方便,你也可以稍微等一等吧!”司机把轩开到了供电局时,打开车门,不耐烦地说:“好好好,下车吧!”老人边下车边继续和司机互相对骂着,双方骂得面红耳赤,还是不肯罢休,就这样,一直骂到了车再次启动. 由此,我想:如果司机能有点爱心,尊敬老人,诚恳地说一声对不起,并打开车门让老人下去的话;如果老人宽容司机的过错,并好言相教的话,那么,这件事的结局会是如此糟糕吗?双方不就避免了一次争吵了吗?这件事让我联想到了同学之间的争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