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妈妈就把我从甜美的睡梦中叫了起来,我揉揉双眼,妈妈便对我说:“兵兵,妈妈要去开会了,待会会有一个收废品的叔叔上来收废品,一会儿,你就把楼上的废品卖给他,记住要用本子做好登记哟!”“好啊!”我随声附和。妈妈走后,我想,既然领了这份苦差事,那就一心做到底吧。不久,果真有一个叔叔上来按门铃,我打开里门,隔着前门的纱网快速的打量了一下,叔叔矮矮的个子,浓浓的大眼,穿着一身旧T恤,左手拎着两只大麻袋。我心想,会不会是坏人啊!他要拐卖我么?我有点不知所措。叔叔说话了,“小朋友,是你家要卖废品吗?”我点点头。“你妈妈呢?”听着叔叔温柔的话语 ,我心想,原来叔叔也并没有那么可怕,我放心了许多。回答道 :“妈妈开会去了,今天由我来卖废品。”“哦!那好吧”。我赶忙拿出笔和纸,领着叔叔上了楼,搬出了几大箱的废品,有易拉罐,有纸箱、纸盒,还有旧报纸……叔叔细心的把这些废品打量了一下,对我说:“我们开始吧。我们先算易拉罐,易拉罐1毛钱1个。”叔叔操着浓浓的东北口音对我说。说罢,便数了起来,边数边往麻袋里送,“2、4、6、8、……76、78。78个,共78毛钱。”我听了,赶紧往本子上记,,叔叔好像不太信任我,每次记完都要一个劲地往我本子上揪两眼,好像生怕我多记个似的。紧接着,我们卖报纸,报纸5毛钱1斤,只见叔叔收报纸时,双手转得飞快,叔叔拿起麻绳,左一捆,右一扎,报纸就成了垛,着实让我佩服……时间如流水,不一小会儿,废品全卖完了,该算账了吧,我拿出记录单,口算到:“报纸113斤,共56.5元,易拉罐和瓶子共78个,7.8元,纸箱、纸盒3毛1斤,19斤共5.7元。一共是70元。”叔叔不信,拿出小计算器,算了几遍,还真是70元。
通过这次买卖,我既疲惫,又满心喜悦,不仅是因为有70元的盈利,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锻炼了我们的交际能力,使我懂得了遇事不慌 、充满自信 、机智应变才是成功的关键。真希望家里的废品堆得像小山那样高,让我卖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