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枯树的倾诉作文400(
《一棵枯树的倾诉》我是一颗烂得不堪的枯树,我会变成这样,是因为…… 那天,天刚亮,我就被一阵阵“呲呲”的噪音吵醒了。“讨厌,双休日都不让我好好睡个觉。”我睁开惺忪的眼睛,这……这是怎么回事,我看到周围的伙伴一个个倒了下去。我使劲揉了揉眼睛,没错,一个“大铁象”蹲在我旁边,伸出带刺的鼻子砍断我的同伴,再把他们拖走。没用一会儿,偌大的森林就只剩我了。 接下来的兴奋取代了疑惑,我尽情地吸收养分。太好了,这意味着没人跟我争食,没人跟我吵架,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日子好不惬意! 一个人呆着确实也很寂寞,真盼望着有谁来陪陪我。苍天不负我树的重望,带着一批人来了。他们先围着我观察了一番,再聚在一起不知说什么。他们来干什么?我用尽了所有的脑细胞,还是没想出来。 不过我确实不孤单了,那些人把我小心地围了起来,还在我四周盖了许多房子。我接受了免费的精心检查,透了几个X光,最令我心动的是每天定时喂我营养丰富的无机盐有机物阳光合成的水。每天吃这么多好东西,我变胖了,腰围由四尺六猛长到了六尺四,运动也极不方便了。尽管我提出抗议,但因语言不通终告失败,我要去喝减肥茶了。 我四周的房子叫“大树公寓”,借我的光,生意还不错,游人很多,他们越热闹,我就越孤独,我就想到以前和同伴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来参观我的人也很多,都围着我,看得我浑身不自在。一些不学无术的小青年、小孩子竟问我是什么东西?我是鼎鼎大名的一棵松树。哎,这不能怪他们。接着便由几个上了年纪的人向他们介绍:以前,这里是一片大森林,种着各种各样的树,但那时的人们不懂得保护森林,乱砍伐树木,导致了严重地生态危机。这是世界上仅存的一棵树了。 人类对我真是无微不至,我的生活不愁吃穿,但我已经厌倦了,每天的生活都是机械般的重复,连个吃饭、玩耍的朋友都没有。我想念死去的同伴,我只能仰望着天空发呆。人类啊。如果你真的想保护我,就让我有个朋友吧!
一棵枯树的倾诉作文400(八)
一棵枯树的倾诉作文400(九)
一棵枯树的倾诉作文400(十)
《一棵枯树的倾诉》一棵枯树的倾诉 春天来临了,鸟语花香,万物复苏,蝴蝶在一朵朵鲜艳的美丽的花朵上欢快的跳着舞,舞姿优美,还有那一只只小鸟正在给蝴蝶伴奏,唱歌声清脆婉,伴着天上孩子那一只只可爱美丽的风筝,显得格外美丽。孩子悠扬的欢笑声在我的耳畔回响着,我的嘴边露出一抹恬静的笑,但是,日进这一切都成为了那让人留恋无比的美好时光…… 我头昏脑胀,抬起头,无力的睁开那布满血丝的眼睛,望着那乌烟瘴气、灰蒙蒙的天空和那堆满了黄沙的大地,看着刺眼的仙人掌,听着那机器运发生的噪音,多么渴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一场让人觉得可怕的梦!我一次又一次的闭上眼,又一次又一次的把眼睛睁开,但每次看到的都是这一幕。我多么希望有一次睁开眼能看到的是以前那生机勃勃的样子啊!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我觉得:这不是一场梦,是真的!是真的!我的兄弟姐妹们个个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只有痛苦的呻吟着,我发出一声无力的呐喊:“天哪!快救救我们把!” 沙子满天都是,我强忍着一只只虫子在我的体内,一点一点的吞吃着我的躯体,我大声地叫道:“鸟!鸟呢?啄木鸟医生!快来啊!”可回复我的只有工厂里那机器运作的“嗡嗡”声。痛、痒、愤一起涌上,我却没能摆脱。漫天飞舞的沙子蒙住了我的双眼……我感觉我深深地掉进了一个无形的窟窿,旋,旋,旋……晕……闷……慌……苦……我喉咙嘶哑,干渴。渴望能有一滴水来滋润我的喉咙,可这一切都只是妄想,不可能实现。 有一天,残忍无情的人类冲进了我们那已经伤痕累累的家园,咧着嘴,呲着牙,露出了一副狰狞可怕的模样,拿起刀子、斧头、锯子来折磨我们那嫩弱的躯壳。我已经是体弱不堪了,哪里还经得住这些?随着一阵剧烈的疼痛,我被那可怕的斧锯拦腰砍断。那一天“咝咝”作响的声音无情的查封了我的耳朵,我躺在地上,大脑发麻,体内已是一片空虚,我已经分不清东西南北,树叶一片一片的联络下,我只剩下空壳的身体正在一点一点的腐烂,臭气熏天,我轻轻的,静静的,闭上沉重的双眼,等待死神把我带走的那一刻……过了许久,我的耳边只有一点滴滴答答的小雨点打在地上的声音,我睁开眼睛一看,发现我还是躺在原地,不禁叫道:“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要这样折磨我……”当我眼睁睁的看着我最后一片树叶落下时,用苍老沙哑的声音说:“人类,觉悟吧……”
一棵枯树的倾诉
我曾经枝繁叶茂,如今却伤痕累累;我曾经生机勃勃,如今却满目沧桑。
我是一棵柳树,在河流与工厂之间的柳树。我曾经婀娜多姿地站在清澈的河流边上,如今却颓废在那无情的一氧化碳黑烟下。
我隐隐约约记得,在三年前的那天,在密不透风的鞭炮声中,那所工厂正式落成了。那温暖的阳光被冰冷的水泥墙无情地遮掩了,就连我脚跟旁的小草也渐渐地失去了颜色。
从那以后,我头发不断地脱落,身旁的小河也不再那么清澈透亮了。就连经常来梳理我头发的微风姐姐也跑得无影无踪。
烈日,更加上黑烟,那是多么艰难的环境啊!可这儿唯一存活下来的植物就剩下我了,老天爷,你就开恩下点雨吧!
一两天后,雨终于下了。可这雨咋就这么怪?洒在身上还痒痒的?
雨过后,我惊奇地发现,我的全身起了泡,头发也抹光了!这到底是什么雨啊?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酸雨。
“都要死了,把它砍了!”我听见不远处人类的声音,有人说要把我砍了。
朋友们,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要忠告大家:我死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请大家自觉爱护自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