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树的倾诉
我曾经枝繁叶茂,如今却伤痕累累;我曾经快快乐乐的生活,如今却面对残酷的死亡。 我还记得,那时的我还是一棵小幼苗,经不起风吹雨打,就像温室里的小花,在爸爸妈妈和其他(她)兄弟姐妹的照顾下,我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每天听着小鸟那嘹亮而又清脆的歌声,太阳公公把阳光传送给我,雨弟弟把甘甜的雨水给了我,使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春天,我生出了许多绿色的小宝宝,他们真是可爱极了,在我的细心照料下,他们发芽了。
夏天,我的宝宝们把太阳的光阻拦的严严实实,一点缝隙也不留,老人们常常来我的树干上靠着,在我的怀抱里乘凉,使他们感觉到了秋天似的凉爽。
秋天,我的宝宝们老了,变成了枫叶,凋谢了。
冬天,我冷的嗦嗦发抖,忽然来了一群人,把我用草绳包的严严实实的,这时的我感到特别温暖,这就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残酷的现实来临了,有一天,一群伐木工发现了我们的这片丛林。于是,他们天天砍大树,望着兄弟姐妹们的倒塌和死亡,我很担心自己的命运,一个伐木工看见我,说:“这棵树太小,还是整棵卖掉吧。”后来,那个人把我连根拔起,使我痛得晕了过去,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我在一棵樟树面前,这使我感到森林的气息。忽然来了两个小孩,他们来到我的身旁,在我的身体上刻字,使我感到钻心般的疼痛,过了一会儿,他们走了,谁也没有注意到伤痕累累的我,更可恶的是有些学生把书包挂在我的树枝上,使我痛的弯下了腰,过了几天,天上下了一场雨,我觉得这雨有点奇怪,洒在身上还痒痒的,过了几天,我发现身体起了好多泡泡,后来我才知道,这叫酸雨。
自私的人类啊,我把氧气给了你们,你们居然砍杀我们,你你们可否知道?没有了我们,你们就无法生存,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啊,我向你们提出劝告: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