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道曙光作文
理想,只是一种夸姣的幻想,是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达到,但一辈子都在努力的方向。
究竟人生也只有一次,那么斗胆勇敢一点也无妨。我曾经有个野心勃勃的理想:赚良多良多的钱,开很大很大的公司,当很有名很有名的人。或许这是太难了。但在这本就野心勃勃爱做梦的年纪,我们本就是向上生长的苗,还不会成熟,不会低头。我们拼命地生长,预备出人头地,也预备头破血流。
我也有个温柔的理想。等我老了,理想也老了。正好可以实现梦想。我想在大草原上有间木板房,小小的一间木板房。三角形的屋顶,白桦木的花园栅栏。不远的地方有湖,拥有漂亮羽毛的水鸟会在这带着它们可爱的孩子们。我会给每一朵花每一棵树取一个温柔的名字,让玫瑰花栀子花簇拥着我的小木屋,天天早上醒来都能看见一束金灿灿的阳光溜进房间。
不用网,不用电,只要我的小木屋就好。白天在房间里写书,或去花园看看今天又有哪只小花骨朵儿开了,或去湖边披发披发步,看看小水鸟们。晚上,我就点上一支烛炬,在橙色的灯光下写日记。春天去花园赏花,夏天去湖里冻西瓜,秋天去放鹞子,冬天就在家里的壁炉边看书。
接下来,我得先学会良多事情:既然要在大草原糊口,就一定得学会做饭,学会在没有电的情况下做饭,烧水。只有有了足够的本事才能把理想变成现实。只有有了雄厚的经济实力,才能买下一块地做屋子。
为了我的理想,我得先把做饭学会,把学习搞好,俗话说:“世界上最远的间隔是从脑袋到脚。”是的,有了足够的本事才能把理想变成现实。
我想化作春天里的一道景
春天,如花般迷人,散发出沁人的芬芳,令人陶醉。
马路边
清晨,第一道曙光,为大地织出了绚丽的色彩。
小树揉揉惺忪的睡眼,扭动着腰肢,舒展开了嫩绿的枝条,但又仍是不住地合上双眼。一阵风吹来,才使他走出了梦乡。
小树打起了精神,开始审视这个新环境。它瞅瞅站在他身旁的树妈妈,使劲地眨了眨眼睛。迷惑不解地问:“妈妈,什么时候,我才能和你一样高大?”
“孩子,”树妈妈抬起头深深呼了一口气,微微笑着说:“就在这个春天。享受春的爱抚,朝着理想,不断地去追逐,不断地成长。哪怕遇见困难,也决不放弃!因为,一年只有一个春天。”
小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教室里
第一道曙光,悄悄地爬进了校园。
教室里,书声琅琅。春风吹动着五线谱似的窗帘,为同学们读书声,轻轻地拌着音。像是妈妈哼唱着小调,守护着孩子们一般。眼中充满了希望。
每个人都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于是,同学们的读书声。便像是展翅飞翔的雏鹰,在金黄的油菜花田上,在吐绿的树丛中,在蔚蓝的天空中,向着远方,飞翔,飞翔,飞翔!
广场上
清晨的太阳,将温暖的阳光,投在这美丽的环境中。
在鸟儿宛转的啼鸣中,相互诉说着一天的计划。偶尔,欢笑声顺着和煦阳光,传送到广场的角落。这里,处处显示着生命的活力与春天的生机。
广场中央的水面上,泛起了粼粼的波光,它在讲述一个美好、动人的故事。
春天,注满了生机与希望。而我,则想化作春天里的一道景,给人们送去欢乐与幸福……
我们不一般
我们青春 年少 无敌 最可爱!
我们调皮 捣蛋 大笑 最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