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老是听到别人说:“我的理想是救火员。”“我的理想是医生。”那时,我觉得心里一颗叫理想的种子已经埋在了我的心田中。
小学的第一天,我走进校园,老师讲的知识丰硕极了,那时,我的理想也在心田中发芽。老师说:“假如你向往蓝天,可以成为飞行员;假如你喜欢画画,可以成为画家;假如你是一个很喜欢吃的孩子,可以成为美食家……”这时,我心中的理想好像更加清楚了。
可到了开学的第五天,学习任务忽然变得很重,我觉得理想的种子似乎变得奄奄一息,再也不会生根发芽了。我特别迷茫,我不知道往哪里走。
直到今天,我满十岁了,理想仍旧在变化,但我已经感到心田上的那颗小种子已破土而出了。最后我下定决心成为一名光荣的特种兵,我为理想奋斗,相信我一定也能成为特种兵。
理想是一棵小树,不中断生长,由于我在为理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