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学作文
懵懂的岁月已悄然逝去,纯挚天真已定格在过去,我们的青春如霓虹灯般绚烂,却逃不外那繁华背后的落寞,从懂得什么是微笑背后的忧伤那一刻起,我们便踏上那条名叫“青春”的未知路。我们站在时光的河岸,细数成长的感伤,那一片碧草茵茵的田园,有多少梦在露水中绽放!令我忍不住拿起笔来描绘出青春里那些色彩斑斓的心情:某时某刻的别样心情,成长带来的感悟,年少的青涩感情,青春最初的萌动,色彩缤纷的青春梦想,阳光下淡淡的惆怅和透明的忧伤。
在渡过了炼狱般的高中糊口,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象牙塔,一时间,激动、迷茫、好奇等各种感觉迎面扑来。进入大学之前,一帆风顺的井底之蛙,不知天高地厚,有良多盲目的雄心壮志,继承做着白日梦;踏入大学校门后,在强手如云的环境中屡遭挫折,被频繁的打击拽回了现实,自决心信念失去了支撑,开始反思,开始静下心来重新熟悉和评价自己,开始重新给自己定位,开始找寻一种观念或者理论来解救和安慰自己,使自己挣脱“一无所长,技不如人”的自卑困惑,开始了在别人看来很洒脱舒服的糊口。现在,我踏着成熟和追求走进属于我的大学殿堂。我知道,我将在这里绘出那最迷人的人生愿望;我知道,我要在这里奏出那最灵动的青春交响;我知道,我会从这里张起那最厚重的船帆,乘风起航。
大学,是我青春永远的典藏,就像炉中煤一样,给我无限的气力。是他,赐赉我一双隐形的翅膀,让我飞越那圈囿个性的高墙,在那青春的天际自由飞翔,放声歌唱。大学,是一个奔跑的岁月。它不再像高中那样三点一线了,课余时间要比上课的时间多,为了赶走无聊,我们就不得不到处奔跑,参加学生会,社团,来丰硕我们的大学糊口。奔跑中我们会接触更多的人、原本没有接触过的东西、还可以接触社会。因此在这个奔跑的岁月里我们也在不中断的成长,不中断丰硕自我!大学,青涩忙碌的单纯糊口!在我的心目中,大学校园,可以不漂亮,可以不豪华,但一定要要正视软件建设,正视人文精神的培养。
校园文化举措措施与学校发展的和谐紧密亲密相关。高等学校的校园文化举措措施应该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硬件建设,必需根据实际情况有序推进,目的在于营造更加整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学习和糊口提供更好的举措措施和前提;另方面,是软件建设,必需融入高校自身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观,目的在于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环境和空间。硬件举措措施和软件举措措施要同时推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努力营造更加柔美整齐的校园环境和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校园环境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是条件前提,要建设一个环境柔美的校园,使校园的建筑、花草树木、道路既具有使用功能,又具有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达到各种功能的和谐同一。
学校要创业、要发展、要崛起,需要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需要鼎力建设以“和”文化为主要内收留的进步前辈的校园文化。着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以人为本,以建设和谐文化引领和谐校园建设,坚持用大学文化所蕴含的进步前辈思惟、人生信奉、道德观念、审美情趣等丰硕多彩的文化因素去引导和塑造师生员工,共同建设高尚、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要充分施展共青团和教代会、工会的团结协调作用,深入开展向师德典范的学习流动。进一步加强盛学生思惟政治教育工作,从各方面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文明糊口、健康成长的环境和氛围。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匡助泛博师生解决好学习、工作、糊口中的实际难题,充分施展泛博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各方面的气力和聪明都凝结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来。须知大学不仅仅是盖大楼,更应该有巨匠。我们的教育体系体例,应该更加灵活,更加富有活力,更加紧密结合实际。
实在,我心目中的理想大学,更需要的是和谐温馨的气氛。于我,我更注重的就是那份情,那股能保温很久的暖流,那属于象牙塔的安闲心情。早晨,伴着鸟语花香,伸个懒腰,迎接又一个全新的太阳,没有世俗,没有虚伪,有的是真诚相待,孩童般积极向上的心。中午,伴着辘辘饥肠,抢着跑着,奔向香气四溢的始发点,带着几乎最狂热的渴想,服从着内心强盛的呼叫。傍晚,伴着星辰隐约,伴着三五挚友,闲庭信步于校园内外,口无遮拦。即使下雨,也有别样情趣,躲在室内,看窗外雨丝缠绵,听雨声淅淅沥沥,在读上几篇小说。糊口岂一个“妙”字了得啊!晚上,在喧嚣中离别一整天的课程,在安谧中享受夜赐赉的安详和宁静。然后,接踵地,进入甜甜的,甜甜的,甜甜的梦乡……
青春的心情故事有过浪漫、唯美、时尚、细腻的绘本甚至涂鸦都是最夸姣的。我向往无拘无束的糊口,我渴想做自己想要做的一切,我但愿我的思绪能无边无涯的“闯荡”,我期待我的身体能在广阔的空间里自由的飞翔,然而在这大学里,我就可以实现我青春的梦想!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青春,我感触感染!在青春中舞动的大学就应该我自己做主,热爱自己的热爱,快乐自己的快乐,服从自己的内心。在这个让人嫉妒又羡慕的青春里,没有期待中的那份惊喜,没有童话中可以让灰姑娘变成公主的水晶鞋,没有那可以接受无数鲜花与掌声的舞台。我们平凡如旧,我们有的,只是那颗火焰般热情洋溢的心。不是不想活得洒脱安闲,不是不想叛逆、放任,不是不想不顾一切疯狂地追寻,只是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它们的差距,我明白了我还没有取得那通向自由的通行证,于是,我选择了现实,选择在这个大学里面绽放自己,究竟我更趋向于现实的暖和。而那绚烂的梦想也会永不凋谢,永远收藏在我们的回忆里,那是一个属于潇洒青春的梦。
实在,大学就是一首歌,青春则是一部曲,跌荡放诞起伏,或伤感,或欢喜,朦朦胧胧,却回味无限。我们每个人都在很专心地诠释这首歌,谱写属于自己完美的那部曲。在这青春的旋律中,我们就是主角,曾经的叛逆与疯狂,曾经的辛酸与眼泪,曾经的打动与梦想,都已随风而逝,留下的是值得收藏一生的回忆。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驿站。好在我已经把它走完,现在回想起来,有艰涩、有伤痛、有但愿。而我,但愿每一个大学生都走好,走好生命的每一步!我们都是梦想的创造者,我们抱着梦想踏入大学,带着打动渡过大学,带着但愿迈出大学、走向未来。人生就是一张白纸,未来就靠我们的双手去绘画出来。因此我们就应该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青春、一段属于自己的大学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