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小学作文700字
我兴趣看书,童话书、历史书、冒险探险书、小说、作文书……我都喜欢看,我可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迷了。我家的书厨,里面放着有教科书、名着、工具书、小说、历史、唐诗宋词等各种各类的书,真是成了书的海洋。这让我一有时间就陷溺在知识海洋之中,好奇地去寻找、去发现、去探索、去思索。
书既是一位知识丰硕的白叟,又是一位知心真诚的朋友。由于书,它让我看到了金字塔的神奇锦绣;由于书,它使我见识了世界上的奇花异草、飞禽走兽;由于书,它让我知道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由于书,它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不禁佩服古代人的智慧才智;也是由于书,放飞了我的理想……
书中有学不完的知识。我经常在学习糊口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往往从书里便找到满意的谜底。我从书中学到了不少历史知识、天然知识、地舆知识等科学知识,从书中吸取了丰硕的知识营养,增长了才干。
书,经常使我入迷,如痴如醉,一看我喜欢看的书,就健忘了一切。有一次,我去表姐家。忽然发现学习桌上有一本《格林童话精髓版》,引起了我的极大爱好。我拿起书,一看就是几个钟头,越看越入迷。我被书中的童话故事吸引了,健忘了吃饭,也健忘了姐姐交给我的任务。
我离不开书,书成了我的知心朋友。我一有空就往书店里跑,寻找我喜欢看的书,翻阅各种各类的书,也购买一些我喜爱的书。我成了书店的常客。我也经常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遨游知识的海洋。读到兴奋处,我会不由自主乐到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脸;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感到伤心,流下同情的泪水;读到幽默处我会禁不住捧腹大笑;读到有趣处,我会回头细细品味;读到深奥处,我会紧皱眉头,冥思苦想;读到柔美处,我会动笔摘抄下来,慢慢赏识。
书既像一位慈爱的老师,又像一位性格爽朗的幽默巨匠。书是知识的源泉,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是打开科学大门的金钥匙。它使我开阔眼界,给我学到了许多知识,给我糊口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我愿和书做一生的朋友!让书与我的理想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