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小学作文700字 篇
俗话说:人无志不立。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是生命的方向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就像天空中的繁星,看也看不尽,数也数不完……
从小到大,我有过良多理想,或稚嫩或成熟,或异想天开而不切实际,或踏踏实实而当真对待。每个理想都是我心底最真的悸动,陪我走过一段悠悠岁月。仍记得,曾经的那些梦:岁那年,我喜欢上了和小动物相处,于是,我梦想当上一名动物饲养员,平清淡淡,享受一生;七岁那年,我以为老师是世上最伟大的职业,于是,我梦想当上一名教师,奉献同时,也造就了许多辉煌;10岁那年,我迷恋上了电视剧中洒脱干练的女警形象,于是,我梦想当一名警察,默默为人民服务……
如今的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对一些事情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我喜欢看书,喜欢抨击了黑暗旧社会的世界名着,喜欢荒诞而有趣的童话故事,喜欢……
这蚊子的锦绣引领我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于是,我心里萌生了一个想当作家的动机。我多但愿,自己也能写出那样动人的情节,那样出色的语句;我多但愿,自己的作品能够让读者为正义的主人公的胜利兴奋到手舞足蹈,为坏人的所作所为气得直跺脚,为英雄的牺牲而失声痛哭。为淘气的小主人公的可爱举动而哈哈大笑;我多但愿,能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出祖国奇丽的风光,写出悦耳美妙的诗歌,写出扣人心弦的故事。
然而,作家可是不好当的。自古以来能够名存青史的,大多是文人,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创造出了中华璀璨的文化。握在手里的种子,它永远只是一枚种子,要想它开花结果,必需得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一直在为这个理想奋斗着:平时,我多看课外书,碰到好的词句就把它摘录下来,并试着背诵;学习课文时,我多学习作者的描写方法,看看他们如何刻画人物的外貌、性格、心理流动等;闲暇时,我就把从网上见到的佳作抄下来,并且背诵;我还会留心观察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并学会捕获题材……就这样日积月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梦会现。
让我们心怀梦想,去努力奋斗,去定位那永恒的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