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洗衣服的感想 洗衣服后的感想
以前,家里的衣服都是妈妈洗。这次,大队部布置了作业要我们独立洗二十件衣服,二十件啊,要我这样一个从来没洗过衣服人来洗二十件衣服啊!呜呜呜„„好吧,我要体会一下洗衣服的辛苦。我像妈妈请教了洗衣服的要领,妈妈告诉我:“先洗浅色的再洗深色的,上衣的领子和袖口是重点部位,你的裤子膝盖和屁股部分也是重点部位。重点部位要使劲用手搓。之后要投洗干净,至少投洗三遍。”我记下了要领就开始洗衣服了。
我先挑了几件浅颜色的脏衣物,放到盆子里。然后接了水,洒上洗衣液, 把衣服泡湿后,我就在盆子里使劲搓,搓的我手都疼了,可是这衣服好象和我不对盘,平常妈妈洗衣服时它一搓就干净,我却怎么搓也搓不干净。唉,真是我的“冤家对头”。没办法继续搓„„ 好大一会之后,我拿起衣服,
看还有没有脏的地方。“没有了!”我便换了盆水,按妈妈说的把衣服投洗干净了。衣服晾上以后,我正想休息一下,欣赏欣赏我的“胜利成果”,抬头一看,呀,袖口和领口还跟没洗的时候一样脏呢!我很不情愿地把衣服拿下来,再洗。我找到领口,打上肥皂,仔细地搓了起来。一分钟······五分钟······领口终于被洗得“洁白如玉了。
我又开始洗袖口。它才是我真正的“冤家对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没洗干净。我的双手红彤彤的又疼又麻,二十分钟过去了,袖口终于被我“打败”了。可是厕所的地面被我弄得到处是水,到处是泡沫,踩上去滑溜溜的。把衣服晾上之后我又开始了和地面的“战斗”,终于一切都结束时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妈妈见到这一幕,脸上笑开了花。我现在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的辛苦了,我只是洗了几件衣服就累成了这样,爸爸妈妈既要上班回来又要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照顾我那更是辛苦的不得了。我以后要多替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