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虽不像父爱那样深沉伟大,但它是细腻如水的,值得我们慢慢品味。母爱,老是唠叨中见真情,或一句话,或一个稍微的动作,都包含着母亲深深对我的爱。
可以说,我们这个家,都是母亲一手操办的。她可是一个女子啊,老是那么坚强,像父亲一样撑起了一片天。由于父亲对这个家的不负责,母亲只好忍气吞声。她为我们尽到了一个作为母亲以及父亲的责任。
以前记的小时候上学时,每当下雨,母亲都会来接我的,总带着那把蓝色的雨伞。
在今天,早上还万里无云,下战书放学时就下了一阵雷雨。正巧,我雨伞没带,这可怎么回家啊。我只好坐在教室里默默地等着母亲,但愿她能早点来。
过了不久,忽然泛起了一阵敲门声,我飞快地打开了门,是我的母亲。只见她呆呆地坐站在那,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手里还拿着那把蓝色的雨伞。不知怎么的,一阵暖流在我心中轻轻流过。要知道,母亲生病了,很重很重。我叫她去看病,他偏不,说吃点药就好了,不用去病院。在此时,我一句话也没说,就跟母亲走了。
在路上,我们几乎没有说什么话。
可是走了大半路程,我却发现了,母亲的雨伞一直倾向我,而她自己的大半个身体却在雨中。我轻声说:妈妈,雨伞斜了,你快拿正把。可母亲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看,就轻描淡写地说:哪有,雨伞本来就是正的啊我愣住了嘴,心里又在想着。母亲可是生病了啊,这样好吗。?说不定病情会更加严峻的!我又再次对母亲说:真的斜了,不信您自己看。母亲只是瞥了一眼,仍是坚持着:没有就是没有啊,不会是你看花眼了把。
雨中,我的头上是一篇蓝色的天空,可母亲呢,却在打着雨。母亲只穿戴一件单薄的外衣,她怎么受得了的呢。可是我却不再向妈妈反驳了,我知道,无论怎么说,母亲始终做着她自己做法。
我的眼里不知为什么,盛着满盈盈的泪水,之感觉脸上有什么涩涩的液体,我哭了。
回到家,母亲用布擦去了自己身上的雨水,可我清晰地看到,母亲发抖了。母亲就像是一只老母鸡,一直把我保护的好好的,不让我受任何伤害。
妈妈是湖我是鱼。在暖和的时候,湖以自己的身体给予鱼清凉,在严寒的时候,湖以冰冻自己,换来鱼的暖和。我一直相信,湖永远爱着鱼,鱼也永远爱着湖。我也相信,妈妈一直爱着我,我也永远爱着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