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天真一点又何妨
看着厚厚的书本,青春是沉重的叹息,有点让人窒息。萧敬腾的歌曲,青春是无言的快乐,快乐地叫人飘起来。生活和学习不就是在这样的夹缝生长着,扩张着吗?挤压的感觉除了沉重还是沉重,偶尔娱乐也成一种奢侈。试想,我们不妨天真一点。
天真不是毒药,而是抵御成长风雨侵蚀的防腐剂,茁壮青春躯干的壮骨粉。沉浸于书山题海中,青春单薄又无力,彻底地溃败注定将成为定局。始终让沉重缠绕自己,青春将会别无出路,此时不妨天真一点,前方显现的出路将不只是一条,天真让懦弱成为了泡影,失落随风飘远,眼前由萧条一片,变成沃野千里。希望的微风吹来,青春的麦香,伴着诱人的鸟语如潮水般涌来。
为什么讨厌天真?难道是因为青春神圣,还是因为什么!青春不是超尘脱俗如山。不食人间烟火的不是青春,是幻影,是镜中花水中月。天真让青春四空欢喜一场。青春神圣,更需天真,一份真挚的情感如果只眷念着梦幻般的模样,如何让未来生活结出丰硕的果实呢?
我渴望天真,渴望那一段充满希望与斗志的时光。天真是青春的钙片,让成长的脚步更加有力。坚信希望,相信不巧,青春的钙质在一点一点增加。分数和大学,成长和理想,他们从来没有这般和谐过,温暖过草坪上啄食的鸟儿,阳光投下的碎影,将天真的印痕深深地凿进了十八岁的花季,青春的记忆,你我无以言说的梦。
天真不只有娇痴和优质,更有信念和坚守。如果你无情地将天真打碎在地上,就只能体会到青春的沉重和疼痛———失去信念,坚守便会溃不成军。挫折如山,困厄似海,青春的前路无法绕过这些艰险。或许是我们太过在意天真最“卑弱”的一面,结果让目光错过了她深具正能量的本色。青春的悲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拉开上演。
天真一点有何妨?书本的沉重只是青春的背面,无言的欢乐才是她的本性。天真就像阳光,让青春的花树开出绚丽的花。天真一点有何妨,夹缝中的挤压才能挥发青春的力量,刺穿理想的瓶颈。天真胜过埋怨,最美的时光里怎能只有叹息!
天真一点有何妨,我们的青春也需要一点另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