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笔记
小英子自从跟从父母从台湾来到北京城南后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事和人,惠安馆的“疯子”秀贞,镶金牙的兰姨娘,英子认为是蹲在草丛里拉屎的“小偷”,慈祥的宋妈,宋妈的儿子小栓子还有妞儿??
性格外向的兰姨娘成了英子妈的朋友,有了兰姨娘,妈做家事倒也不寂寞,她跟妈有诉说不尽的心事,奶妈、张妈都喜欢靠拢来听,英子也“小鱼上大串儿”,的在大人堆里,仰头望着兰姨娘那张有表情的脸。
“我”家里的那个可怜的宋妈因家中贫困,自己的丈夫把孩子都送了出去,还有一个孩子离开了人世,“我”好可怜宋妈还有那几个和“我”一般大的孩子,他们真的很不幸??
爸爸的花儿落了,城南旧事读书笔记赏析.
读书笔记
——人物分析:
妞儿:秀贞的女儿,在很小时就被丢到齐化门。
回老家看看时,心中还担心英子一家
爸爸:虽然严厉,但是个慈祥的父亲,一次英子起床晚了,就不想上学,他就拿出鸡毛毯子打他,英子到学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