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道德作文600字 篇
人们常说:道德是石,敲出但愿之火;道德是火,点燃但愿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扞卫者,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
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会>收成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会收成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中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而万万不要把文明行为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硕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举手之劳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稳定扔垃圾;管住自己的脚,不辚轹花草。
也许,许多人想必都让“道德”二字成为重点,就犹如道理一样,人只有尽力做而不可不为。道德,每个人心底里都有 ,只是每人用处不同,可是道德也是在不同环境下造成的,有些人会在恶劣的环境下改变了做人的根本,但有些人在恶劣的环境下,不管受尽怎样的折磨,他都会坚守原则,不会改变方向。这就是一个人的本性,你心底里是好的,你道德就是好的;你心底里是坏的,无论你怎么伪装,却不从变成好人。
一个人,只要遵守了这些,无论是在社交或在事业上,他都遵守着一个人做事的本能,所以,他的朋友会遍布大江南北,难题也会迎仞而解!
灾害无情人有情。电视上曾一幕幕救援队救援的情景;捐款箱前的一条条步队;一个个在医护职员精心照料下的病人每每看到这些,总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田,眼睛也不觉得潮湿了。 可有“正面”就有“反面”。
一些没有道德的人趁四川危难之时,发起了国难财,一桶水卖0元。看,更令人生气的是有些人居然打起救灾物资的主意这些人的行为是可耻的,但究竟是少数,我从地震中看到更多的是让我打动的画面。全国人民为灾区捐款、捐物,我们学校也进行了募捐流动,师生们纷纷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糊口是一面镜子,学会道德,对糊口时时保持微笑,糊口也会还你微笑。
假如你有道德,请不用说出来,每个人心底里会很清晰;假如你没有道德,请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