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我想对你说》
朋友,我想对你说
——献给即将步入社会迷茫中的我们 亲爱的朋友们,在这个东方明珠冉冉升起的时代里,在这个悠悠中华魂从沉睡到苏醒再到崛起的时代里,对即将迈入社会的我们来说,应该怎么样寻找自己的方向呢?应该怎样迸发自己的力量呢? 是的朋友,或许,在某个宿舍你正为自己不可预料的前途而茫然忐忑;或许,在某个城市你正将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只身流浪;或许,在某个节日你正为了一顿团圆饭而倍感孤单;在每一个你想家的日子里,你是否依然还在做着销售,发着传单,端着盘子,干着一些你不情愿干的活,看着一些你不想笑脸相迎的面孔。。。。
朋友,在我们浑浑噩噩的麻木的生活着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在丧失着某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却是促使我们强大起来的最本源的条件,那就是我们作为龙的传人,传承了五千年的精神,更是一种斗志,是的,一种斗志,一种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的斗志!
回眸历史,两千年前,滚滚乌江东逝,汇成一段传奇,一头雄狮在这里倒下,汉王朝从此抬起骄傲的脚步,一路奔跑。人杰鬼雄,英名千秋难慰一腔热血;拔山盖世,壮歌一曲尽抒万丈悲情。昔日霸王,英雄气未敛,用一生来诉说着那与命运抗争的不屈斗志!
一千年前,在激昂的擂鼓声中,他战袍披身,枪戟在握,英气逼人,踏着硝烟滚滚的时代风尘,带着威武和自信,带着凄苦和无奈,宽厚的脊背,坚韧地负起母亲“精忠报国”的重任,向我们走来。悲耶?喜耶?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他永远在历史星空中闪耀着
光华,激励着多少志士豪杰!
一百年前,这个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奔走呼号的英雄,以青春的挥洒,倔强地挺起民族的脊梁。死何所惧?就在刀锋接近头颅的那一刹那,他已将生命置换成永恒,“我自横刀向天笑 去留肝胆两昆仑”,一种精神执着地闪烁在历史的天空,灿若星辰。
几十年前,一位伟人昂首挺立在世界的东方,雄鸡一唱,天下大白,旭日东升,天地万物瞬时蒸腾,人民解放的浪潮席卷华夏大地。玉宇澄清,星火燎原,一个将才的睿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个领袖的激昂。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几年前,一个腼腆柔弱少女,一鸣惊人,站在了世界体育的最巅峰,令天下群雄无不黯然失色,荣誉背后,是小女孩的血泪成长史,与世隔绝,刻苦坚持,每天训练1公里,枯燥乏味的生活,没有手机没有新衣服,一年36天几乎从没有间断过,刻苦的结果一定是美丽的,因为功到自然成,只有经历了这样的过程,才会让成功变的如此真实可触,这个小女孩叫做—刘一歌。
或许我们没有想过这些,也没有那样的凌云壮志,但是,我们却是需要明白:中华民族之所以饱尝艰辛而不衰,历经磨难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顽强,靠的就是正气磅礴、荡气回肠的铮铮铁骨,靠的就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的拼搏,就像去一个遥远的圣地,通路是崎岖而漫长的,更隐藏着无数的恶魔,虎视眈眈的盯着你,他们会扑向你,而你用什么来对付他们呢?
不错,那就是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精神,是那种困难重重仍勇往直前的毅力挞着我们要迎难而上,是那种遇到风雪仍挺拔屹立的顽强支持着我们要走在这个时代的最前沿!是那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意志要求着我们为这个世界绽放出最磅礴最绚丽的力量!
所以,朋友,不要因为别人的拒绝而丧失了自己的信心;朋友,不要因为短暂性的失败而忘记了你坚韧的动力;朋友,不要因为社会的选择而觉得不公平;朋友,不要因为眼前的坎坷而停止了奔跑的脚步;朋友,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
你我即将走出校园,迈入一个真正的战场,或许有的朋友早已经进入战场开始了实习,因此,我们应该感谢,感谢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感谢那些我们遇到的或将要遇到的困难,感谢那些对我们来说非常强大的对手们,因为他们,所以我们才能百炼成钢,才能铸就我们坚强百折不挠的魂魄,他们,将要成就我们!
朋友,“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相信,我们能够肩负起这个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也能够在这短暂的人生当中,用那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中华精神,谱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