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0字
妈妈,是你给了我生命,是你教我学说话,是你教我学走路,是你让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我马上就要过十二岁生日了。妈妈,我爱你,从心眼里佩服您。
妈妈,是我不懂事,时常惹您生气,让你为我操碎了心。还记得吗?那一年我五岁时,看着院子里桐树上落下来的桐树花儿很好看,我就用手去捏它,一会儿我就哭了起来。原来里面藏着一只蜜蜂在采蜜,它以为有敌人攻击它,就还击了,把我的中指蜇得肿好粗,而它却把自己的生命也搭进去了。为了抵御敌人,保护自己,不惜牺牲性命。它的这种精神值得敬仰的。是你急忙抱起我,看着我的手指,心疼的眼泪要掉下来。
还有一次,下午放学后,我饿了,我想用那个高凳子放电磁炉下方便面喝。当时您正在上面做着看电视,我说着“起来”的同时,随手把凳子抽掉搬走了,而你以为我让你起来,我要从那里过去,你挪了一下随即又坐了下去,结果做坐了个屁股墩,把我吓得不得了,我想肯定要挨打了,谁知你又可气又好笑,只是对我说道:“你怎么不说清楚,我要用这个凳子,我不就不再做了,还会摔着我吗?”
我忙说:“对不起,妈妈,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好吗?” 妈妈说:“妈不怪你,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以后你说清楚,不就没事了吗?”
今年冬至那天,你和爸爸包了羊肉饺子。民间有句俗语,说
冬至吃了饺子不冻耳朵。而我呢,吃饭最调皮了,不论什么都只吃一点点。饺子下好了,爸爸先给我盛过来半碗,我看着电视吃着饺子,爸爸也盛了一碗吃着,妈妈还在继续包着。过了一会儿,第二锅也下好了,爸爸给妈妈盛过来一碗,又给我盛过来半碗让我吃,可我就是不吃。您为了让我长高,坚持让我再吃些,我被逼无奈,就从沙发扶手上跳过去,准备吃饺子,可我却把旁边您刚包好的生饺子碰洒一地,妈妈虽然十分生气但也没打我,为的是让我多吃点儿,好长高点儿,不像爸爸那样矮。妈妈,我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我再次对你说声:“对不起。”
妈妈,你除了上班,家里的活儿还得干。你为了这个家,为了我,真是操碎了心,头上的银发也增添了不少。
妈妈,您辛苦了,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用好的成绩来报答您。
妈妈,您知道吗?每次看见您为我操劳的身影,我都有好多话想跟您说。
还记得去年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突然得了腮腺炎。那天早上,我刚起床发现腮边肿了,就让您看看,没想到您一看就急坏了,匆匆忙忙让我吃了点早饭,向老师请了假,就马上带我去医院了。
医院里已经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同学都在生病,听说病程少则七天,多则十天半个月,紧接着就是漫长的打吊瓶,吃药……我这一病可把您累坏了。您一边照顾我,为我准备可口的饮食,一边还要辅导我写作业复习备考。
我每天都要滴吊瓶,一滴就是一个多小时,您怕我无聊难受,每次都要带一本我喜欢的书,口干舌燥地给我读故事。听着故事,我仿佛陷入了那些童话境界中,几乎忘记了我还在病房滴吊针,每次枯燥的时间都过得很快。
回到家里,您把我安置到床上休息,而您还要拖着疲倦的身子上班,买菜做饭。尤其到了晚上,我很疼的时候,您就用热毛巾给我热敷,细心的照顾我,不断的安慰我。等到我睡着了,您还要收集零落的家,然后才能休息。
在您的细心呵护下,我的病比别的同学好的都快,七天就好了。可您却生病了。这次爸爸又不在家,您带病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我,辅导我学习。终于到了期末考试,我想到您的辛苦,就十分认真做试卷,做完以后,还检查了一遍。虽然因为生病耽误了很多功课,但最后我语文考了94分,全班第七名,数学也考了90多分,还得到了进步奖。看到这些,您的脸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亲爱的妈妈,此时,我多想对您说声谢谢,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您耐心的辅导我学习!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女儿祝您永远年轻!永远健康!女儿永远爱您!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十分喜欢我、爱我,尤其是妈妈。我的妈妈在银行上班,具体负责人事、教育工作,业务很多,工作特别忙。尽管这样,妈妈每天还要亲自送我上下学,给我穿衣服、系鞋带、收拾书包、盛饭、洗衣袜……总之我的一切生活都是由妈妈代理。我要声明的是,不是我不做,而是妈妈不相信我,总说我是个孩子。妈妈对我的要求是,只要用心学习就可以。可是,妈妈我想对你说……
记得有一次,放学之后我要去学英语,正赶上爸爸出差,你单位也忙,一时没有脱开身,我就自己去了英语学校。事后,我满以为这样做会得到你的夸奖,夸我长大了,然而我得到的是你严厉的训斥;还有一次,我们班级上体育课,进行0米跑比赛,本来我的短跑成绩是不差的,可是跑赛前我的鞋带突然开了,因为平时都是你代劳,我不会系鞋带,又不好意思让老师和同学帮我,结果我跑了倒数第一……
在日常生活中,我去刷碗,你说我还小;我洗袜子,你说我洗不干净;我帮你收拾房间,你说我捣乱。妈妈,我已经9岁了,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再也不是蹒跚学步的小孩子了。新学期开学,在我的努力争取下,你终于答应我可以自己去上学,可是你每天还要站在阳台上,看着我,并打开窗户叮嘱我:“路上别玩、注意车、好好走。”
我的好妈妈,我知道你深深地爱着我,可是妈妈你应该让我学着去做事情,学会照顾自己,因为我终究要长大,要去外面上学,去工作。我真的担心,那时你会受不了,更担心我能不能独自生活。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的爱好沉重。
下了一天的雨,路上很滑。我打着雨伞走在下班的路上。难得有机会这样在雨中步行感受一下那种诗情画意的韵味,所以心情并未因雨天而受影响,反而有种淡淡的喜悦。
“妈,来我搀扶您过马路,路上滑当心点。”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扭头一看,只见一个满头白发7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个0岁左右的大娘,正相互搀扶着过马路。那位大娘一边走一边在喊着白发老太:“妈,慢点走。”看着这一幕,我莫名一阵感动,有股暖流在身体里涌出。两个老人、一对母女相互依靠着,成了这雨帘中另一道风景。从她们微笑的脸上泛起的一条条印痕,我分明看到了一种岁月的沧桑和流逝。大娘的一声“妈”让我一下子想到了我自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