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优秀作文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很难寻找的,就犹如深海中的宝藏一般隐蔽。有的信任在面前却被那不经意的小小动作给毁灭,就犹如我一不小心所做的事。
有一次,我同学拜托我去做事,帮她买一个东西,我大致没有听清她要拜托我买的东西,所以稀里糊涂,帮她买了一个跟她说的不一样的东西,她很不兴奋,骂我聋了,我跟她解释,她依旧听不进去,最后,我俩相互不理睬。实在,她与我之间有很大的信任,却在我不经意的瞬间毁灭了。她变得很目生,她不再跟我说话,不再理睬我,好像在戒备着我似的,感觉我们俩离得越来越远了,毁灭信任是收留易的。
而建立信任可并不收留易,对于一个一直戒备你的人,如目生人,想和他走近了,都要千方百计地来让他开心,讨好他,常常匡助他,时常关心他,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有时一天两三次都是要在他身上,徐徐地信任就建立起来了。
如要保持信任的长久,就要小心谨严,千万别做错了事,而且要有分享的心。一旦关系破了,有好长时间都找不回来。
戒备像是一座冰山,坚硬而不宜靠近。而信任像是一团燃烧着的火焰,一点点地融化着这座冰山,让两个人的心一点点地靠近,让对方更加了解自己,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