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梦想作文700字
我想我的童年是快乐的,由于那是一个有芭比的童年。
犹记得那时的自己整天穿戴小公主裙,嘴里含着棒棒糖,痴迷《美奼女战士》,有时流着口水模仿电视里的声音打叫:“我要用月亮的威力,替天行道,消灭你们!”那时的自己就是这样,将一切的美与丑,善与恶划分的无比清楚,带着对糊口的无穷热爱,但愿自己快些长大。固执的以为糊口就应该像动画片里所描绘的那样,锦绣终究战胜邪恶。那时的自己有一个锦绣的愿望:长大后要赚好多好多的钱,买下一房子花花绿绿的糖果,然后把糖纸都折成纸鹤,挂满一房子!
我就这样怀抱着对糊口的无穷憧憬与热爱,坚持着自己单纯而夸姣的小幸福,渡过了那个有芭比的童年。
我想,我少年时心事成荷。有一种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有一种愁,可望而不可置于眉宇之间。
喝着咖啡,体味它的苦,品位苦后的甜。徐徐懂得了糊口的不完美,带着一脸的哑忍,我开始接受现实的糊口,那是怎样的一种不舍啊,我觉得与童年的幻想离别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但仍是那么决然的割舍了。于是,我开始将理想改为“考上大学”。我发现自己仿佛只剩下了那只揭露丑恶的眼睛,而心里早已闭上了那只发现美的眼睛。我有点讨厌糊口了,讨厌它那么复杂。我学会了写些幼稚的文字,我写我的心事成荷,不屑世俗的喧嚣,只为那淡淡的清爽。
现在看来,好像这些文字都有些“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思。可是我想说,彼时我们皆少年。脱掉了童年和少年两层重重的外壳,我开始用一种全新的角度来品读糊口。我发现我睁开了心地那只寻找美的眼睛,由于我感觉到,拨开迷雾,太阳终究仍是那么夸姣。
假如眼泪是一种财富,那么在某种程度上讲,我是一个很富有的人,由于这世间布满了爱,那种打动,让我泪流满面。我开始以一种积极的姿态来欣赏糊口,这种对糊口的热爱不同于小时侯幻想的乌托邦,更不同于少年时的年少轻狂,我懂得了糊口的意义就在于它的不完美,我感触感染到了天空的辽阔。
由童年时的“糖果理想”到少年时的“叛逆主义”,我的理想更着我一起成长。展开那双雪白的翅膀,怀一颗向善的心,我要带着我的梦想,比翼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