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梦想作文600字
晚上,我坐在台灯下,反复品读《梦想的气力》这篇文章。文中的主人公瑞恩的善良、爱心、执著深深地打动了我。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利用梦想创造奇迹的人——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娱乐时间和玩耍时间。
梦想是我们心中最深切的、最夸姣的渴想。人世间的良多奇迹都源自于梦想,并经由人们不懈的努力使梦想成真。梦想的气力是伟大的,它能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奇迹。
和他比拟,我其实是感到有些惭愧,妈妈为了鼓励我做家务,经常用金钱奖励我,我每次都是不屑一顾,为了微不足道的几块钱去做家务活,其实是太不值得了。而瑞恩做的与我所想的正好相反,他认当真真地将窗户擦了一遍,取得了间隔他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的两元钱。在擦窗户的过程中,瑞恩一定感到过累,也一定有过抛却的动机,但是一想到非洲孩子连干净的水都喝不到的情景,这种动机就被打消了。
瑞恩为什么可以实现他的梦想呢?那是由于他有一份爱心支撑了他的信念,他的信念又支撑了他的梦想,使他的梦想实现了。
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梦想的气力是无限的,执著的精神是可贵的。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只要勇于去拼搏,就会成功。梦想之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是从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光靠命运运限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要靠努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夸姣的愿望,只有我们不被难题吓倒,只要贯彻始终,梦想总会泛起在你眼前,拼的就是这种执著精神 。
在糊口中,追求理想的人是良多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仑巧妙地激发了每一位战士的遐想,使他们梦想着只要努力了,下一名元帅就一定是自己!在一个等级森严、高低贵贱等级差别巨大的世界里,哪一个梦想着下一位元帅将会是自己的士兵,会抛却机会,抛却自己的终生幸福?又有哪一个人会甘愿只做一名地位低微而被别人看不起的士兵呢?他们从入步队开始,受拿破仑的影响,有了这么一个梦想——能当上一名元帅,所以他们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终极征服了全欧洲,让大家敬佩。
这就是梦想的气力!夸姣善良的梦想会给人带来但愿,会给人带来无限的动力,能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