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星期天》
难忘的星期天
上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国际会展中心观看机器人大赛。我非常高兴,学到了许多科技知识。
我们一进展馆,呵!真热闹,原来正在表演机器人足球大赛,我饶有兴趣地挤进人群看 了起来!这个足球机器人,头上装着摄像头探测足球位置,轮子围成一圈,踢球的“脚”气势“汹汹”地不断伸长,仿佛要一脚把球踢进球门似的。看着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我急切地想看比赛,看机器人踢球时的样子。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队球员互相攻防起来,说是球队,其实是两个守门员互射点球。两队球员连射门的角度都很讲究,守门的更是恰到好处将球扑出!当互射到第五球时,红队队员高高抡起脚,用脚外侧轻轻一踢,球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球应声入网!黄队守门员只能望“球”兴叹,大家都拍手叫好!这下该黄队射门了,红队守门员站在门前挥动双手,做出扑救的姿势,红队守门员将球轻轻一踢,球
从红队队员头顶掠过碰到球柱上,人们都轻轻
叹了一口气,终场哨声响了!最终,红队以1:0胜出,两队队员有的手舞足蹈,有的垂头丧气。我非常高兴,因为表演很精彩。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智能汽车、机器人上台阶等展览。大屏幕上还播放了智能汽车——丝绸之路行穿越丝绸之路的录像,它是西北工业大学制造的无人驾驶汽车。它里面装有摄像头、电脑、传感器等器材,可以在路上高速行驶。
继续向前走,我看见了西北大学制造的“曙光之旅”坦克。它呈银色,上面有红灯,是由胶带纸连接起来的,有智能感应装置。这又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这一天既让我开阔了眼界,又让我懂得了当今的科学多么发达,世界多么广阔。让我们目标高远,永远不要做一个“井底之蛙”,局限在一口井的范围内。
这真是难忘的一天。
愉快,愉快iy
燕子飞去又飞来,花儿开了又败,年复一年,我已不再是那个贪玩的小女孩了,我长大了,升入初中,升入了这个梦寐以求的神圣殿堂。
正处于花季的我们爱做梦,喜欢时尚风情,喜欢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但“时乎时乎不再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些豪言壮语应无时无刻不提醒我们为着梦想去奋斗。为了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立下一个个豪言,写下一条条壮志。我们奋勇向上…
老师重视,家长重视,我们也重视。升入初中后,一切都变得紧张起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学习,谁都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怠慢和不屑一顾。但每天黑板上一道道表情僵硬的数学题;课本上那密密麻麻的英语单词;堆成小山似的作业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来。还有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眼中的好孩子…一点一点的加量。无奈,只有担负起一切慢慢走,慢慢向前走。
日复一日,我厌倦了,我想退缩,想放弃,想抛开一切。如果能像小时候,快乐地玩着自己心爱的布娃娃…那该多好呀。常常在我脑海里冒出“好好玩一天做自己喜欢的事,什么也不管了”的念头。可是,我不能,因为我是家长的希望…
有时我也想退缩,平时的努力离我的梦很远,立志要进入年级前多少多少名在残酷的竞争下显的那样的苍白无力。想到自己渺茫的学习目标,想到接下来的路会更难走,我的心中就会油然而生出这种感觉,我真的好想退缩。
想法与现实往往是矛盾的,我应选择哪一个?
人在慢慢长大,思想也会越来越复杂,面对杂念,应选择迎难而上。不仅是为了含辛茹苦的父母和老师,也是为了自己交上无悔的一份答卷。这样的结果,对谁都好…
又是我很想退缩,回到现实只有前进与奋斗,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