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快乐的一件事
我一听说要去捉螃蟹我就兴奋的像只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小同去以前经常来玩的小溪里去捉螃蟹。
在那酷暑难耐的暑假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令人赞叹不已,有的让人感到气愤,有的让人沉思„„他们就像天上的繁星,闪闪发亮,多得数也数不清;又像海底的珍珠,光彩夺目。现在我就摘一颗最亮的星星、最夺目的珍珠给你们瞧瞧!
我暑假记忆里,最快乐的事要是跟哥哥一起捉螃蟹了!我一听说要去捉螃蟹我就兴奋的像只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小同去以前经常来玩的小溪里去捉螃蟹。
一看见汩汩的溪流,我就挽起裤腿下了水。清凉的水取走了夏日的炎热。我睁大眼睛寻找,像在海边拾贝壳的小孩,那都不放过。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只螃蟹早我狡辩,我把它赶到一个角落边,正想伸手去抓。“哎呦”我的手被螃蟹夹住了,我很害怕,把手使劲甩,他就掉了。哥哥看见了笑的前俯后仰,说:“抓螃蟹是有技巧的,要用手从后面抓,大拇指和食指捏住螃蟹的后背,就伤不到手了。
我按照哥哥说的方法试了一下,果然没有夹到手,心想:哥哥的方法真有效!我捉住她,把它放入小桶里,蹲下来看那螃蟹的模样:长长的脚,横着爬行,前面一对小钳子,很可爱!不一会儿,我和哥哥就抓了十几只,尽管很少,但我很开心。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阳光灿烂,心情分外好。今天,我不仅带回来一桶小螃蟹,还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