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第一步作文
自信之人,在成功之路上,也会率先到达彼岸,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的一样——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纵观古今中外,因自信而取得成就的人不乏其人,他们不会因别人的质疑,而失掉自信他们将带着这份质疑继承前行,始之化为动力。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毛遂自荐”的故事而主人公毛遂就是自信的典范。古时候,楚王因兵力受阻,相向赵王借兵,并派平原王前往,而这时平原王的手下毛遂,便极力的推荐了自己,十分的自信,最后也不负所托,成功的说服了赵王,借来了兵力获得了重用。毛遂的故事也告诉我们自信的重要性,若失掉自信,则成功也会离你远去。
而到了现代,通过自信而成功的人也有良多,闻名发明家---爱迪生因小时候老是喜欢问老师一些希奇的问题,连老师都无法做出回答,被别人以为是口吃,父母也以为他不会有出息,而爱迪生自己却始终相信自己,面对质疑也是从不动摇,才有了今天的灯泡的发明,世界的光明,被称之为“发明大王”。爱迪生的事例也告诉我们面对质疑,也一定要相信自己。就像罗曼·罗兰所说的那样--人只有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
像居里夫人也是凭借着自信,在几百吨的沥青之中,提炼了纯镭最后也获得奖项,数不胜数。闻名作家海伦·凯勒,也是从小残疾,但仍旧满怀决心信念,凭借着坚强的意志,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作家。他们的实例,不都告诉我们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吗?
对比他们,我们青少年,或许有比他们更优胜的前提和健康,却老是因缺乏自信,在成功的道路上,停滞不前,这是多么地悲哀和慨叹啊!作为新时期,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一定要满怀自信,迈向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每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让我们树立自信,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