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第一步初一作文
上天赐赉你不好的,就一定会返照你好的,正所谓“祸福相依”。果然,快乐女神仍是眷顾我的。
忘却昨日的烦忧,有些事情改变了,有些却还没有,而那些,就一定要去迈出脚步。
就像语文老师所说的意思:“有些人难以成功的原因只是不敢跨出第一步。”而我呢?是不是也是这样?
前几天,班里陆续选出来英语、地舆、历史等科目的课代表。我是那么的犹豫未定,由于这种“选”不是投票,也不是老师自选,而是谁愿意举手就让谁当,然而却只有三个,我不敢第一格式,自己却也不知道为什么。当第一个人举起手,当我正要向我的手下达“举起”的指令时,却又有两个人迅速举起了手,即便他们若是比我快那么0.0001秒,那也是快了。每次都是这样。
今天,语文老师让我们带这语气读课文。班里真的很少很少的人举手,或许他们是跟我一样。老师讲了她自己的一个小故事。讲的是自己在第一次不再自卑举手回答问题后,彻底发生改变。讲完后,老师便问:“谁再来读这句话?’空荡荡的教室上空霎时间排满了一队又一队的小手。“有谁要抛却吗?”几乎没有人放下自己的手。“放下!”一个个大小平均的手齐刷刷地放下。过了一会儿,老师又问:“谁要读这句话?”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我也不例外,手再次排满了教室,但它们开始有精神,直挺挺的,像一个又一个哨兵。这次举手,我没有看任何人,没有再犹豫未定,这不再是池塘里畏头畏尾的乌龟,这是士兵,一个布满自信与坚决的士兵!
完美的结束了这堂课,至少让我找回自信,哪怕只有一丁点儿也是足够的。阳光穿过屋檐,给树木披上一张耀眼的金纱衣,洒在我的双肩。风轻轻偷偷的,草软绵绵的,我,收成了自信,是那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