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支春天的歌作文
那春天的歌,唱出了我的彷徨,引来了那个捉摸不定的梦想,高吭地驶去明日的辉煌。
——题记
屋外,春意未浓。咆哮着的寒风钻进窗间的缝隙中,眼巴巴地凝视着这尘俗的凡世。
屋内,人未走,茶未凉。
手指触遇到那冰凉柔软的纸面,细胞好像打了个寒噤,“沙沙”地翻动声不绝于耳。虽说不是那么动听,却在这烦闷的夜色中,仍能使孤傲的人感到安慰。
张张边角微皱的纸张轻轻抬头,指尖在春天中滑动,日历上那些用红色标出的节日,此刻在我眼中倒有喜庆的味道。
那是一支春天的歌;低低地吟唱,吟唱在刚入学的四月中,伴着雨露,在愚人节中跃动。仍是些“陈词谰言”的笑话,却在我们耳中成了最动人的音符,“鞋带松了”,“去办公室”之类的玩笑倒也百弄不厌,仿佛所有的情谊,都隐藏在这平凡的笑话中了。
那是一支春天的歌;轻快地摇摆,摇摆在渐行渐远的六月里,跟着花香,于儿童节中游曳。“好像良久没有儿童节了。”我自言自语道。仿佛在跨过小升初的桥梁时,一晃身“儿童节”这个包袱便落入滚滚河水中,一去不返。在学校却仍感到那份独属我们的气味,眉眼中尽是开心,手足上都有欣喜;不放假也不要紧,好像所有的不舍,都掩盖在这相聚的假话中了。
那是一篇春天的歌谱;高声地大唱,大唱于看不清的六月中,陪着汗水在中考上高傲。春天在这里尽情绽放,在这里,我大声唱着,唱着春天的歌;就像那些浅浅深深的过往,却不觉凝成悲伤,跟着春天的风,吹干了我潮湿已久的眼眶。
这仅是一支春天的歌,却成仙成了霓裳,随着向阳,跟着轻唱;虽说尚知路很长,却就像风一样,伴我创造他日的辉煌——不会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