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50字
有很多人会说,诚信不就是说到做到,诚实守信吗?怎么会让生活更美好?我的回答是,如果没有诚信,生活还会像现在这样吗?不会。
我在生活中就遇到这样一件事,那天在餐厅吃完饭后,我去超市买东西,因为走的太急,我竟忘记放在餐桌上的手机,等买好东西,准备结账时才发现,我的手机忘拿了。心急如焚的我想,那家餐厅生意不太好,老板不会占便宜,不把手机还回来了吧?我越想越担心,借了旁边阿姨的手机打电话……
结果却在我意料之外,我拨通了电话,电话那边,一个声音传来:“请问您是手机主人的家属吗?她的手机在我们这里,请您来取回。”我放下东西后,忙跑出超市,赶到那,询问过服务员后,我来到前台,拿回了手机,老板还不忘对我说一句:“下次可别粗心大意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意识到,诚信有多么重要,如果当时老板没有诚信,没有把手机还给我,那我将无法买成东西,无法和家人保持联系……可想而知,后果非常可怕,老板不仅失去一位客人,更失去了诚信。
因为人人都讲诚信,因为生活中有诚信,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