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喜欢欢搞一些小发明、小研究。这些创意,给我的生活增添了美好。
记得一年前,我做事总是拖拖拉拉、磨磨蹭蹭,我也为之苦恼不已,却又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终于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可以编写一个程序帮助我优化管理待办事项呀!这样就能够帮助自己提高做事效率,改掉拖拉的坏习惯,简直是太棒了!
于是,说干就干!当天晚上我便着手编写这个项目的骨骼框架。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努力,我的代办事项程序终于完工了!但是,我总觉得这个程序还缺了点什么。
对了!要是能够统计出每件事项的完成时间就更完美了!但是怎么统计时间呢?怎么调出系统时间呢?……一个个问题从我的脑海中冒出。十几天里,我翻阅了各种参考书籍,并请教了编程老师,这个计时功能终于如愿地实现了。
爱折腾的我并没有停止遐想,一个新的创意突然又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如果将我的程序移植到网页版,那样既能让使用更加便捷,还能让更多的人用上我的程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这样岂不更好?不久之后,网页版的待办事项应用程序也竣工了。
妈妈是我的第一个用户,工作繁忙的她用它作“备忘录”,记下会议,出差等事项。妈妈说她以前也用过记事本,但总坚持不下去。这个程序不但使用方便,而且是自己儿子做的,她格外喜欢用,再也不会经常忘记事情了。能够帮助妈妈解决工作上的麻烦,我觉得很自豪。
我将这款程序推荐给了班上的同学。不少同学们不仅使用了我编写的程序来管理时间与代办事项,还将这款应用推荐给了更多的人。大家都夸赞我的应用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他们再也不会遗漏当天的待办事项,时间观念增强了,做事的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虽然我现在升入了初中,但听说很多小学同学还在用着我的程序。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们的生活都因这款应用程序而发生了改变,我的心里无比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