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安全作文600字
生命是顽强的,就像墙角的一株小草,无论碰到怎样恶劣的环境,它也能顽强地生长;生命也是脆弱的,就像一个瓷杯子,掉下地就碎了。
20xx年1月河南省光山县向店乡大灯小学4名小学生在上学路上溺水死亡。 20xx年2月2日旁晚,贵州广林江县名男孩被发现死于废弃的烧烤棚里,最大的6岁,最小的4岁……据调查表明,安全事故是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均匀天天有44名学生死于安全事故,食品中毒,溺水等,相称于一个教授教养班的消失。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呀!让我不寒而栗。此时,我的面前又浮现出一年前的那次意外。
一天下课时,周宇辰说到小操场上去玩,汪晨希则说在走廊上玩。我不知该听谁的,他们两个人则不由分说拉着我的手“抢”了起来。我被他们俩拉过来扯过去,不知如何是好。忽然,不知谁把手放开了,我一失足就仰面摔进了花坛里,只听“咚”的一声,我的头磕在一块尖尖的石头上,整理时鲜血直冒,把旁边的老师和同学吓呆了。老师赶快打电话给爸爸送我去病院。看到我那满脸的鲜血,听着我那一声声叫唤,妈妈的心都碎了,眼泪止不住地“啪啪”往下掉。一番折腾之后,我被送回了家,站在镜前一看,大半个头都被染成了红色。裹着层层的纱布,就像从战场上回来的伤兵一样。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被囚禁在家里,只能对着书、电视发呆;睡觉也不能翻来覆去,伤口一遇到就钻心地疼;还不能洗头,怕伤口感染。真是度日如年呀!
危险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在它时刻藏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稍不留意,它就会静静地溜出来,给我们带来伤害。据分析,中小学生死亡的事故中有百分之八十通过预防是可以避免的。我常常看见同学们在下楼时,总喜欢打打闹闹,不是摔跤就是跌倒,甚至有些同学偷懒竟滑着楼梯的扶手滑下来下来,多么危险啊!万一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上一次六年级的两个同学,一个上楼,一个下楼,结果跑得太猛,撞到一块,两个人都受伤了,住进了病院……
“有一根弦,它的名字叫安全,叫安全……”《安全弦》这首歌时时响在我耳边。让我们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让生命之花绽放锦绣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