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安全作文600字 篇
詹天助,一个让中国人多么骄傲的名字啊!“中国已经醒过来了,中国人要用自己的工程师和自己的钱来建筑铁路。”京张铁路的诞生,见证了中国人的能力,也为我国的铁路事业领了先锋……
-------条件
小时侯,我们常常听妈妈讲:“不要到铁路玩!不要到铁路玩!”在潜意识里,早已认识了这番话,固然那时我们不曾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长大了,慢慢清晰到这句话真正的含义。但与此同时,,火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快,为了利便泛博群众,国家铁路部分作出一次又一次的提速,让火车犹如一匹“千里马”,奔跑在铁轨之中。
相信每一个人都听说过,火车道路上那些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吧!毕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只要静下心来想一想,就不难想到个中的原因……恰是由于人们对火车的熟悉不深,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然而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不知道火车“来之快也,去之快也”,以及又缺乏平时对交通法规的学习,在自我安全意识稀薄的情况下,就这样发生不该发生的悲剧,等闲中断送了自己一生的幸福,不但会给国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更为严峻的是给自己的家庭和家人造成更大的创伤,甚至有时候也会毁掉整列火车上成百上千的乘客那宝贵的生命。
也许有一天,你乘坐的火车,由于某个和你不相干的热心人清除的铁轨上的垃圾,而没有发生意外,我应该为你感到庆幸。假如世界上多几个这样的人,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不该发生的悲剧。保护铁路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爱护铁路,让远方的游子平平安安地回到父母身边,让每一个孩子重新投向父母的怀抱……
让我们共同唱响每一个人的心声,让我们用步履唤醒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国家作贡献,就是为自己,为他人的幸福添多一分保障,我们“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