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安全作文600字
佛山的小悦悦尸骨未寒,东莞三岁男童杜杨洋也葬身于车轮底下。“车再慢两秒钟,小杨洋就不会有事了……我真的很内疚……”陈荣世昨天面对记者多次发出感叹。看到此新闻,我的心是揪着的,内心难以平静。为什么?为什么不开慢一点?为什么不看清路面?家长为什么给小孩去不安全的地方玩耍?无数个为什么在我心中打转。
家长没有带好孩子是有责任,行人不看路也有责任,但是假如司性能慢一点,再慢一点,一切都可以避免。为此我想对他们说……
家长们:小悦悦才两岁多,她不知天高地厚,更不知马路如虎口,她需要家长的监管。假如你多个心眼,小悦悦就不会遭到如斯的“待遇”。也许你们很忙很忙,但是千万个理由也抵不上一个借口。枢纽是你们心中有没有“危险”二字?安全时刻心中记,再忙也要放下手中活,由于你的疏忽也许就会酿造难以挽回的悲剧。反思吧──家长们!
市民们:小悦悦才两岁多,她确实不懂什么叫交通规则,可你们长大了,你们读过书,接受过爸爸妈妈、老师的教育,你们心里明白什么是“危险”,怎样走才安全,那为什么还挺身试法呢?这一试也许生命就结束了,这世界上良多事情可以试,但触犯法律的事情是万万不能试的,要不为什么要制定规章轨制呢?那是为了你的安全啊!警醒吧──市民们!
司机们:“宁慢三分,莫抢一秒啊!”洒脱、威风不是拿自己或他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这不是英雄的表现。多少案例是由于你的快、你的一时疏忽、你的醉酒、你的赌气而发生的,在你们的眼里需要更多的是──理智、清醒、沉稳,时刻记住“生命把握在我的手里,时刻保持清醒”,“猫有九条命”,而人只有一条啊,我们怎能大意呢?清醒吧──司机们!
安全与否直接影响着你的生命安危,你的生命需要安全为依托。为了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就需要你知法遵法;为了你的家人和他人更加幸福,就需要你谨记交通规则;为了整个社会更加和谐平安,就需要你不要越“雷池”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