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价
诚信无价。从《苏武牧羊》到《童年的宋庆龄》,从《神童晏殊》以《一千棵樱桃树》,多少诚信的故事与人穿越时空的隧道,跨过地区的障碍,传得甚远,并一直流传至今。可见,诚信无价,无论古今中外,都不例外。
如今,诚信成为了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我就是用诚信攀登知识的高峰,获得了优良成绩;用诚信校正了成长的脚步;用诚实守护良知的天空;用真诚待人结下了真挚的友情……诚信无价,我就遇到那么一件记忆犹心的事。
一次,我去上数学补习班。老师来收作业了,我才骤然想起作业忘做了。怎么办?说没做吧,可就评不上优秀学生;如果说忘带了吧,老师看我平时还挺认真,从不漏做,倒还能混过一次。可我转念一想,想起了妈妈常教育我:“做人犯错没关系,而犯了错却又隐瞒,这才是不可宽恕的。”于是,我打算保住诚实而放弃名誉。老师来了,我便答道:“忘做了”。同学们一听,都惊讶了。他们有的交头接耳,议论纷纷,还不时奇怪地看我两眼。几个平时要好的朋友都凑过来说我傻,说如果我说没带就万事大吉了,他们平时都是这样一混再混的。
回到家,我沮丧地把这件事告诉妈妈,而妈妈却开心地夸奖我:“孩子,诚实无价,做得好!”
一次又一次,在长辈不懈地教导下,我逐渐变得越来越诚实守信,让更多人称赞。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信无价。愿诚信之花灿烂开放,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