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奋耐劳学习的作文
“勤能补拙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浇港灌出来的。可见,耐劳学习是踏上成功之路的独一途径。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耐劳学习?由于学习也是实践,不中断的学习与实践是人们获得才能的基础和源泉。只要一丝不苟地勤奋学习敢学敢问,变不知道为知道,不中断地增长知识,相反,假如学习时三心二意,不懂装懂,在学习中脚踏两船,弄虚作假,就会一事无成。
我想大家都知道《悬梁》的故事吧。东汉时期,有个知名的政治家叫孙敬,天天从早到晚,经常是废寝忘食,时间久了,他还不休息,倦怠地直打打盹儿他怕影响学习,便把绳索系住头发绑在房梁上。这样打盹时,头一低,绳索牵住了头发,马上就清醒了,可见,我们古代人民是多么热爱学习呀!
你们爱因斯坦吗?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可他在中学时的成绩却不好,考了二次大学才被录取,学习也不出众,毕业后很长时间都找对象到工作,在七年里,他在极其艰苦地前提下,顽强地学习工作着,终于利用业余时间勾勒出了相对论的理论基础。
可见生而之知者是不存在的,天才也是不存在的。人们的才能虽有差别,但主要来自于耐劳勤奋的学习。世界上没有学不会的东西,问题在于你肯不肯学,自幼养成耐劳勤奋学习的习惯,就会比一般人更有才能,人们却误认为是什么天才,捧之为神童,实在天才与神童的才能主要是后天耐劳勤奋获得的。
“宝剑锋从磨研出,梅花香苦寒来”。让我们耐劳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世界一颗耀眼的明星,为祖国的末来出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