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追梦
高一(3)班余燕珍
在每个人的心中,也许都蕴藏着自己玫瑰般的心愿,而充满幻想的我,梦都是绿色的,节日是红色的,心愿是我变的颜色推开梦的花园,草绿花红在一处又一处,追寻着你,彩蝶般的身影.
十七岁的花季——一个多梦的花季,在梦的花园晨,信念是种子,执着是枝叶,热情是花朵,徽笑是阳光,汗水是春雨……还有泪……
花季的岁月,蓝蓝的梦塞满了我蓝蓝的心,我常常问自己:我未来的虹是什么样的呢这时梦飘然而来,梦幻中自己未来的彩虹有太阳的红,有雏菊的黄,有小草的青绿,它是世界最美的桥我明白,梦是虚幻的但梦不牵强记忆中梦的花瓣落在心湖里,不住打着圈儿,层层涟漪荡出了无数夜的落泪望着窗外,细雨烟似的装饰着还未消散的晨雾,独坐窗前出神望着这朦胧的一切.
生活在这片上,无数的耕耘者播下五彩的花种,精心地浇灌着,尽情地抒写人生的酸甜苦辣,于是成千上万生活之花集合起来,组成一个人生的大花园我虽然还站在社会的边缘,人生的起点,但也想用自己的手育一朵鲜艳的花,因此梦更加美妙,梦成为我心中的牵挂,我更加努力的去追梦我明白梦需要酝酿,在花季的生活中因为有了梦,因此生活便不再乏味,正如歌词配上旋律,图画绘上色彩,更加丰富多彩.
夜,宁静的好夜,天上那弯新月朦朦胧胧,像温和的慈母,一颗明亮的小星星快活地偎依在她身旁望着星空,我知道自己会拥有美好的梦梦虽虚幻,但我愿意追梦,我喜欢和清风同醉,与明月共语,喜欢以梦为马,以花季的生活为原地鞭策马不断向前.
我,一个花季少女不愿让自己的心灵被世俗所腐蚀,我喜欢单纯地追梦,追寻属于自己的梦让梦的花园百花齐放,让花季的美妙歌声唱响.
窗外,鸟儿在吹奏着朝阳曲,蓝天下的白云在安详地踱着步子……在这样的美景下,在这片的天空里,我坚信只要我追梦,梦会餐可成真.
在梦幻的彩虹下,我沐浴在最绚丽的阳光下,我执着追梦.
应执着地走好人生之路
望着望着满天的绵绵细雨,看着看着满地的柔柔树叶,泪水溢满我的眼眶,如像气势汹涌的洪水积聚在提坝上,终于提坝冲毁了。我的心此浮此沉,就像人生无数的浪起潮落。
我扔掉头上的重重魔障,放下是一种精神的摆脱,灵魂的自由,犹如蜜蜂采蜜一样吸吸世间万物的精华。我知道,它总会逃走就,就像过去的人生。我的眼睛如解放的奴隶一样哗哗地散开。
人生有几何?树为能使世界留下一片光阴,执着地冲出土层,脱颖而出,疯狂地向长,最后终于落叶归根花为了使世界留下一缕馨香,不惜含苞欲放,忍受巨大的痛苦,最后花残叶落动物们为使世间留下一片活力,为人类所用,最终成为桌上的美食。这些都很好的地证明,世间万物为了使大自然披上红妆,也执固地去牺牲一切。它们把美德弘扬,让世界永远馨香一缕。
我伫立在铺天盖地的落叶中,渐微渺小了,人生何不如此永远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如何,但是坚持走下去,即使困难重重,也要排除万难,永无休止。没人会知道将来如何,做个衣着华贵的商人,做个永远乞讨的凡人。这都是未知数,有的人为此心事重重,有的人为此心花怒放。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伤,让我们学习落叶吧。
落叶一片,雨水一滴,尽管它们是大自然中渺小的物体,但是它们知恩报恩,把自己的生命与大自然溶为一体。
我又落泪了,与它们相比,我更自形惭秽,我该如何满对人生?我在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