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者与圆梦人作文800字高中
梦想如天上的星辰,闪烁着璀璨光芒。你渴望摘下它,却又遥不可攀。此时要像夸父一样,勇于去追逐,做一个追梦者。无论追逐多久,终将有一日,手可摘星辰,成为圆梦人。
要想圆梦,那么就必须先成为一个追梦者,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当然追梦要先有个梦。
追梦需要主观能动性,需要激情与理想信念。青年有着青春的朝气与激动,有为理想拼搏的执着信念,就应当是追梦人。而有些“佛系青年”却安于“小确幸”不敢于追梦,失去了激情与信念,浪费青春,必将一事无成,浑噩而终。在追梦方面宋玺就是广大青年追梦者榜样。她敢想敢干,北大毕业的她,怀着一腔热血,从戎报国,在追梦路上敢想敢为,值得青年追梦者学习。
然而追梦者未必都能成为圆梦人,追梦是圆梦的必要不充分的条件。从古至今,敢于追梦者多,而圆梦者少。多是因为在追梦的路上,被困难吓住没有坚持,使得梦想不得圆。要想圆梦还需要不懈的拼搏。屠呦呦萃取青蒿素就曾尝试10多种有机溶剂,她没有为实验艰辛阻挡住追梦的脚步,坚持到最后才确定乙醚是最佳的萃取剂,为祖国医药事业做出贡献;黄旭华投入毕生心血研制核潜艇,拼搏20载,攻坚克难,实现多项技术突破,才铸就水下核潜长城。正是他们面对困难不懈拼搏,克服追梦路上的重重艰难险阻,最终方能圆梦,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圆梦人。
当今中国正处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追梦道路上,正需要青年助力。青年要做追梦者,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更要在圆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青春逐梦正当时。每个青年都应做个追梦者,化青春的激情为拼搏的不懈动力,化学习的知识为追梦路上的智慧,顽强拼搏。用个人的小梦想为中华民族的大梦想添砖加瓦,锦上添花。每个青年都如此,方能聚沙成塔,凝聚人心与力量,共同在追逐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造就辉煌!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时代交与我们青年的圆梦使命!
20年后,当世界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成就所惊叹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正是我们这些追梦者,正是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在追梦路上努力拼搏,才造就了人间奇迹,成就了伟大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