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指数:9
经典歌词: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入选理由:十年,一共是三千六百五十天,数起来很长;过起来却很短。相爱的人们,在花花世界的红尘里打滚十年,获得的却是心绪的零乱和无止境的苦涩。年少时对未来的幻想是如此的幼稚和可笑,现实让我们变得更清醒的同时,也看透了时间的残酷。十年,让我们改变了自己;十年,也让我们更怀念过去;十年,寄托了太多太多的遐想、恩仇、苦涩、遗憾、留恋、回忆„„甚至痛苦。所以,珍惜此刻的拥有,为的是十年后再见时,我们依然能够彼此微笑,彼此祝福。
第二位:《祝你一路顺风》
煽情指数:9.毕业了真留恋.
流泪指数:9.
经典歌词: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入选理由:无法阻止离别的发生,仿佛连空气中都带上了丝丝的愁绪。流淌在心里的眼泪,是不舍的柔情,挂在嘴角的微笑,是倔强的坚持。即将远去的朋友,让我们的微笑成为你前行的动力,让也许说不出口的那些言语流淌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深深的祝福离开的朋友一路顺风。但是我们仍然坚信,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