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留念作文00字
年少时的梦,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岁月席卷,我们却听到时间磨损的声音。
晚自习前,班主任在下发我们的毕业照片。她走过每一个座位,把一个个精致的小册子小心地放在桌子上,一本一本地放下。眼神似乎有些凝滞,又似乎藏着一股忧伤。班主任变发边走,座位上陆续传来了同学们惊奇的声音,,丝毫没有离别的感觉,反而是看笑话一样,一一扫过照片上的每一个人,嘲笑每一个可笑的人。在最后的几十天里,同学们之间,更多的是玩闹。 班主任从我身边走过,小心翼翼地把册子放在我桌子上。我低下头,看着封皮:《北京市团结湖第三中学 毕业留念》是标题罢。封皮的正中央,是学校大门的图片。透过有些旧了的大铁门和新安装的电动门向内看去,可以看到长廊内的座椅,再远便看不真切了。每当中午时分,长廊内总是坐满了同学,一片片蓝色汇集在这里,像是一个小小的天空,现在却只剩下空荡的座椅。在封皮的最底下,用草书写着美丽的校园,是欢舞的枫叶。流金的岁月,在这一刻,成为永恒的记忆。抬起头,墙上倒计时牌子写着还剩下十二天,这也只能是记忆了。环顾四周,周围的同学依旧在笑着闹着,没有压抑的气氛,只有淘气的笑容。 翻开册子,八个红色的大字首先映入眼帘:团结、勤奋、求实、创新,血红的校训,应当谨记在心。校训的背景是整个校园。蓝天上有白云,白云下有绿色的操场、红色的教学楼、蓝色的长廊,长廊里依稀有人影攒动,大概是把某些上镜的同学照下来了罢。空荡荡的操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唯独立着几个孤独的篮球架子。好想再一次躺在草地上呼吸,好想再一次站在球场里打球,好想再一次坐在长廊里聊天,好想再一次&&。太多的希望、太多的再一次,终究化为乌有,不可能了。想到这里,我眼眶湿润了。我们似乎还能记得,开始的开始,走进来时那带点茫然带点紧张的眼神。可在这最后的最后,在我们来不及喘息的伤感里,我们又不得不走了。
往下看,是我们班的毕业照了。目光依次扫过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熟悉,他们都是一天里陪伴我最多的伙伴。我们一起聊天,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唱歌,一起打打闹闹。一切的一切在脑海中都是那么的清晰。快瞅XXX的头发!哈嘎嘎&&XXX,你的头发不错啊!哈哈哈&&笑声源源不断传来,打入我心底,我也笑了。照片中的十一位校领导和老师开心地笑着,仿佛在说:看!又有一个班毕业了,他们都是最棒的!这里就数班主任老师笑得最高兴最灿烂了,一瞬间,不论是以往的不满还是怒气,全部变成了对老师们的敬意与爱戴,静静渗入毕业照里,成为了永恒的回忆。
缓缓合上册子,竟没想到背面还有图文。一幅钢琴键的图片,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放着一朵花,一朵粉色的花。上面这样写道: 太多的语言 太多的文字 怎能表达 太多太多的祝福 统统折进这本册子 相遇 相识 相知 是缘 思念的日子里 默默祝福的是情谊 人生的旅途中 有你有我有大家
泪水早已忍不住,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慢慢流进嘴角,是咸的。
我,在这个学校里生活了六年。这里,有我的欢笑,有我的眼泪,有我的天真,有我的失落。一想到不久就要离开我亲爱的母校,心里就涌上一股股留念之情。
今天,我们学校六年级的一些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种植毕业树,为学校留下纪念。听老师的介绍,我知道种植毕业树已经有三年的历史了:第一年,是一些百日红,没想到当年都开花了,光彩夺目,成了校园了的一大亮点;第二年,种的是一些樱花树,没有开花,但我相信不久就会绽放出笑脸;今年,是一些可爱的广玉兰。
老师提前把坑挖好了,我瞧了瞧,大约有三四十厘米深。首先,在坑里铺一层松软的土,我拿着铁铲,铲起一些,轻轻地放了进去,然后,我提起树苗,感觉沉沉的,枝干上面还有
一些刺,把我手扎疼了,但还是挺高兴的,接着,我把树苗缓缓的放入坑内,扶好,另一位同学拿着铁铲,开始埋土,很快就把根埋住了,我踩了踩,然后试着把手松开,那广玉兰居然站稳了,这时我才发现,广玉兰的枝干上已经开了花苞,红中带粉,粉中带紫,等它开花了,一定会非常漂亮的!我心里暗暗的想。不知不觉,土埋好了,我又在填好的坑周围为了一层厚土,防止一会儿浇水的时候水流走。我拿着盆,一点一点的浇在它的周围,非常小心,好像害怕可爱的广玉兰被淹死了似的。植完树,我在树旁许了一个愿望:希望全校的同学,保护好我们的小树,传承美德,发扬好的习惯,为我校增添光彩。若干年后,我再次来到母校,看到的是一株株爱校之树。
六年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这一切仿佛发生在一瞬间。我对小学生活感到多么留恋而又无可奈何。它像一只口袋,里面装着美丽的贝壳——乐,酸涩的野果——苦,以及无数的趣事、伤心的事、高兴的事&&我有千言万语要诉说,给老师,给同学。
老师呀,您就好似那一堆正处于旺盛的火焰,别人不知道您的苦,都只要求您烧得旺,越旺越好,可我明白,您的精力必尽是有限的,终究会灭,会苍老。
我知道,当万家灯火都熄灭时,只有您家的那盏,还迟迟不肯熄灭,不为别的,肯定又在批改学生的作业本。也许您的孩子一遍遍催促您睡觉时,您总是找理由推辞,噢,时间还不算太晚,再等等吧!不,我快批完了,你要想睡就先睡吧!&&
我也明白,当学生作业不会做或不想做的时候,您总是耐心地把题目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给我们听。如果有学生打架时,您总是和蔼地教育他们,开导他们,不管他们爱不爱听,您都一样。
分别后的人生犹如一条街,让我们共同为长街增添美丽的景致。
跨出学校的大门,人生开始新的里程,愿你用生命的火花,去照亮通往未来的征程。 生活如一条长河,愿你是一叶执着的小舟;生活如一叶小舟,愿你是一名风雨无阻的水手
阳光会走/花儿会谢/唯有你我的友谊/才是永恒。
想说的话很多。可是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场合,能留给你的,只有我的默默的祈祷:珍重呵,朋友!
明晨行别,但愿云彩、艳阳一直陪伴你走到远远的天涯;鲜花、绿草相随,为你铺展远远的前程。
生活的大海会有惊涛狂澜,人生之舟,划起智慧和毅力的双浆,劈波破浪,驶向理想的明天。
献上依依惜别的祝愿,愿福乐时刻与你相伴。分离熔得友情更浓,重聚首将在那更加灿烂的明天!
明天你要去远航,请把这小小的礼物装在胸膛,它会化成你的信念和力量,鼓舞你去战胜狂风恶浪。
认识你是我的欢乐,离开你是我的痛苦。在这离别的日子里,支持着我的是对于重逢的期盼。
三年同窗,一起沐浴了一片金色的阳光,一起度过了一千个日夜,我们共同谱写了多少
友谊的篇章?愿逝去的那些闪亮的日子,都化作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在心房。
三年来,喜欢过我的人,讨厌过我的人,永垂不朽三年来,暗算过我的人,暗恋过我的人,永垂不朽三年来,被我打过的人,我被打过的人,永垂不朽三年来,小学的同学们,初中的同学们,永垂不朽
我在生命转弯的地方等你,让我像昨天一样地问你,你可否愿与我同行?
在此向全体恨过我的的人,暗算过我的人,说声对不起,如果对方有诚意的话,我愿意和你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