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演讲稿:回忆与留恋》
毕业典礼演讲稿:回忆与留恋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0护理班的李芳,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医护系学院XX届全体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此刻,我想在座的各位毕业生同学应该都和我一样,纵然喜悦,但也掩盖不住,我们对即将过去的大学生活的回忆与留恋。
三年的时光,10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今,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时,却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大学生活如流水一般匆匆流逝,而后,却在思念里,细水长流,这思念中夹杂着深情,夹杂着感动,夹杂着无限的不舍……
大学三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太多的忘不了,忘不了大一军训场上那个炎炎的烈日;忘不了同学在辩论会上激烈的辩驳;忘不了那一场场的文艺晚会,那里依旧回荡着同学们的优美歌声;忘不了教学楼里的教室,那里依然留有我们专心听课的背影;忘不了学校的操场、篮球场,那里依旧充斥着我们的加油呐喊声;更忘不了我们温馨的寝室里,仿佛依旧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相片,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
相信在三年大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给在做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
三年前,我们带着家人的叮咛,带着一颗勇往直前的拼搏之心,走进了新余学院的校园。美丽的校区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的馆藏图书,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优良的人文内涵。
回想起三年大学生活中的一个个不起眼的片段,都会令我们回味一生,甘之如饴。还记得军训中我们歌声嘹亮,运动场上我们挥汗如雨,自修教室里我们神情专注,寝室里我们笑声爽朗。
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留恋。留恋相识的老师,留恋相知的朋友,留恋那美丽的大学校园。如今,我们都已长大,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回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那会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岁月。
还记得我们的老师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每一张和蔼的脸孔,每一道睿智的眼神都折射出他们的人格魅力。透过他们讲解的一个个貌似枯燥的知识点,都变得生动起来,开展一次次实际的实验操作,使我们掌握了专业的应用和发展……三年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而这些所学将伴随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一起前行。
三年中,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彼此信赖。同学们与老师们的一路陪伴,使得我们坚定的走过了的彷徨与迷茫,看到了希望。各种学习和实践,让我的各方面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让我变得豁达与坚强。三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让我了解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也让我感受到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努力奋斗的感觉真的很棒。同时,校卫队更是让我学会了融入社会,融入生活,我们深入残疾人家庭,智力助残、这些都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社会,如何克服困难,更让我知道幸福不是理所当然,我们能顺利地完成大学学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的背后凝结了太多人的付出。 所以我首先想要感谢我们伟大的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为我们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三年里,我们目睹了新余学院的发展与改变,我们有幸成为校升本年之际的毕业生,与母校分享这份喜悦感到十分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