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情指数:7
流泪指数:6.
经典歌词: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无奈/光阴好象流水飞快/日夜也将我们的青春灌溉/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象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入选理由:栀子花开的季节,注定是离别的季节,淡淡的花香,萦绕校园,似在诉说着离别的愁绪。难以割舍4年里建立起的感情,不论是爱情、友情亦或是师生之情,都像那白色的小小的花朵,点缀在每个毕业生的记忆之中。歌词有着学生气的忧郁,轻快明朗的风格演绎出伤感与无奈的离别情绪。
第八位:《青春纪念册》
煽情指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