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正在下;风,正在刮;叶,正在摇。我望着几分钟前公布成绩单的地方,泪,和雨点悄然而至。
忘不了两个礼拜前的今天,月光下的夜晚,当我得知,我被选为实心球运动员时,心中的喜悦一下子涌了上来。
多少次,我再暴风中行走,在狂雨中训练,也有多少次匆匆赶来学校练习。动作至今我还难以忘却:一仰头,手从半空腾起,全身向后,略微偏斜,手臂紧绷,猛然弹出,双手必定朝着斜角。
看似简单的动作,我做了无数次,却从来都没有任何的进展。我的心在疯狂地,按着从未知此快的速度跳着。我紧张极了。
距离比赛到来的日子不远了,三天,仅仅三天,只有72小时,就是用十个手指也算得清了。练习的十四天以来,虽说有了进展,但和外人7。10米的成绩比,又只是一小段。如今,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使得我更是坐卧不安了。
然而,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比赛即将开始。坐在候赛室的我直沁冷汗,不停地搓着双手。再看看别人,有的皱眉头,时不时地还将嘴抿上几扭;有的瞳孔瞪得大大的,耳朵也竖得直直的,似乎在等候比赛开始;有的痛苦得不停搔着头,发出可怕的嚎叫;有的在与其他同学聊天得正起劲,好像在讲着笑话;还有的在候赛室厮打,喊声一片„„
比赛开始了,我是第23号。看着前面的同学渐渐减少,然而心跳却不断加快。终
于轮到我了,向裁判长报了号码后,我长吁了一口气,拿起实心球,并握于脑后,做好了预备姿势。裁判一声令下,我便腾空而起,使出全身力量向前一甩,球飞离掌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抛物线,轻盈落地。
6.22米,对于我来说,成绩已相当不错了,也超过了平均线。但这仅仅是第一次的成绩,接下来还有两次呢!然而,尽管我已十分努力了,可是三次的平均成绩却无法得进决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