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幕 难忘的一幕
令我难忘的一幕(一)
《令我难忘的一幕》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走在回家的人行道上。五颜六色的砖头烫得像刚从火炉中拿出来的一样,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像是要燃烧起来的样子。 突然,一只苍老瘦弱的手,伸向了我,我朝下一看,原来是一个乞丐。他正用着无助地神情望着我。嘴上传来了微弱的声音:“小朋友,给点钱吧,可怜可怜我这个苦命的人吧!”说着,便哭了出来。 我打量了他一眼,他的头发乱蓬蓬的,上面还有一些灰尘;一张瘦瘦的脸,好像很久没有吃东西了,上面还蹭了一层灰;衣衫褴褛,破烂的衣服很可能已经有很多年“历史”了;他没有鞋子;那双饱经沧桑的手已经瘦得皮包骨了。 看见如此肮脏的人,你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不理他,头也不回地走过去了。我和你们一样,对他不屑一顾,头也不回地走了回去。 但之后的事却出乎我的意料,从我的背后传来一阵天真无邪的声音,我了过去,看见了一个小女孩,她天真地对那个乞丐说:“叔叔,你四肢健全,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力量去争取幸福呢?人要为自己的尊严活着!”“谢谢你,小妹妹,我终于明白了,我明天就去干些自食其力的事。”这个乞丐终于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激动得热泪盈眶。 大家都走了,只有我还呆在原地不动。多么感人的一幕啊!小姑娘天真无邪的话语竟让个乞丐迷途知返,而我呢?这真令人深思啊……
令我难忘的一幕(二)
《令我难忘的一幕》这一幕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天。 去年的暑假,奶奶生病住院,每天我都有去看望奶奶。曾记得有一次,我去医院的时候,有一个医生急匆匆地走进一个病房。听旁人说,他有一个病人的病突然发作了,得急时抢救,可是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打电话的人居然是他妻子,我模模糊糊地听见:“快,你快来啊!女儿快不行了,她发高烧,温……温度很高……。”她的妻子一边哭泣,一边紧张地对他说。没等他妻子说完,他就插入了话:“可……可我这边有病人——。”他挂断了电话,急忙地跑进急诊室。这不是叫他为难吗?他的病人有生命危险,他和他妻子唯一的女儿也有生命危险……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病人。经过小时的抢救,他的病人已逃离了鬼门关,可他唯一那活泼可爱的女儿却被送入了鬼门关。这哪是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可这是一个做医生的基本道德。他走进女儿的病房,看着这个被他父亲抛弃最后一丝希望的女儿,眼睛湿润了,眼泪掉在白袍上,他的妻子看见了他,可并没有责骂他,而是抱着丈夫痛哭着。不知他这个人已死,心还活的女儿是否知道她父亲的苦,知道她父亲以前的疼爱,而到她快离开人世的时候,她父亲为什么没救她的原因? 因为他想到一个做医生的责任。你说,这一幕能不叫我难忘吗? 指导老师:陈桂英
令我难忘的一幕(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