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这次月考结束了,成绩很不理想。面对成绩,谈几点自己的反思。
1 学生的基础知识不够扎实,学生忘知识快,过去背的很熟的东西一段时间不用就忘了。
2 学生的自学能力较差,听力就是他们的死穴,虽然一再强调听力的重要性,并明确告知他们仅仅靠上课时间练听力是远远不够的,而且从一开学就要求学生每天回家要坚持听磁带,但是学生还是认识不到听力的重要性,很难做到老师的要求。
3 理解能力不强,阅读理解失分较多,不能理解通篇大意,原因是词汇量少,即使是平时默写过的单词一到考试时又不认识了。
4 学生的应变能力差,不能熟练灵活运用学过的句型。
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最重要的两方面是在于教师和学生本身。
1教师虽然在备课中花了很多时间,但尚未寻找到适合我校生源的英语教学方法,但是各位老师还是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并齐心协力地探索解决的方法。
2 学生懒。不愿背单词,词组和句型,不愿做题。
3.上课时注意力分散。初中月考反思00字.
在今后的教学中,将采用多种手段,为了加强学生的主动参与,教学将面对全体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面向全体学生,既要让较好的学生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也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困生。尽量多与学生谈心、家访、采用学生之间互帮活动等形式,引导这些学生跟上教学进程。帮助制定具有个性的学习计划。学生英语成绩的提高,需要师生一起好好的配合,我将力争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