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苦中获得成功作文
猎豹自知没有雄狮般胸围健壮的气力,于是它苦练奔跑,获得追风逐电的速度;夜莺自知没有雄鹰扶摇九天,飞翔万里的能力,于是它苦练歌唱,获得美妙的歌喉。当人们明白和学会吃苦的时候,他便会获得成功。
在吃苦中避开短板可获得成功
杨振宁因在物理学有巨大的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早年在美国芝加哥留学的时候,就曾闹出过笑话,由于他的动手能力太差,别人几分钟就能完成的试验,能把他累得满头大汗,有时候甚至会发生意外,以至于到后来实验室里流传着“哪里有爆炸,那里就有杨振宁的说法。”这个问题干扰了他良久,知道后来,他的导师找到他说:“你可以尝试专攻物理理论。”这句话一下子就点醒了杨振宁,当他下定决心转向物理理论研究的时候,经由不懈努力,终极获得成功。
杨振宁成功的事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在吃苦过程中及时发现自己的短板,取长避短,这样才能成功。
在吃苦中学习优点可获得成功
众所周知,舟舟是一名先天性哑人,他的父亲为了培养自己的儿子,耗尽了心血,但终不见效果。一天,他的父亲令他去观看音乐会的时候,发现舟舟对指挥很感爱好,于是他的父亲便萌发培养舟舟使他成为一名指挥家的动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去秋来,春寒酷暑。当舟舟站在悉尼歌剧院上优雅的挥舞着指挥棒的时候,谁能想到台上那个意气风华的少年是个聋人。
舟舟成功的事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肯吃苦,就一定能成功,反观那些在道路上乞讨者,他们只是缺胳膊少腿,便去乞讨,为何不学一技之长,来使自己成功,偏去当一名乞讨者屈辱自己的人格与尊严。
固然我们糊口的社会是一个物质横流,讲究利益的社会,有不少富二代胡乱回货着自己父母挣得钱财,追求名牌,胡乱攀比,成日无所事事,只会炫富。假如他们的心态不更改的话,或许他们的以后将一事无成,“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自古就流传的说法,我们只有像左立名那样,在苦中段就自己,在苦中享受寂寞,才会成功。与其炫富,不如停下来思索如何在吃苦中成长,在吃苦中提高,最后达到成功。
鹰击长空,鱼翔潜底,万类霜天竞自由,宝石虽天成,但需要剔除瑕疵,截取晶莹,人亦如石,只有我们不中断在苦的磨砺下,去除外表的瑕疵,才会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便会出彩,获得成功。
吃苦与成功
美国生活的三个贫穷孩子,青少年时代都因家庭原因而没有机会上学,在社会上干着最低级的工作,但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分别成为美国新闻界最成功杂志编辑博克、闻名世界的钢铁大王卡内基、美国新闻界的旗手普利策。他们为什么会成功呢?因为他们会吃苦,只有会吃苦的人才会有所成就。他们白手起家都能立就宏图伟业,何况是拥有三个贫穷孩子所不拥有的一切的我们呢?但我们为什么没有如此呢?
如今的中国,成长于温饱无忧环境中的“80后”称垮掉的一代,而“90后”则被称“没有目标的一代”,这其中原因诸多,但不可否认有着“成长环境太好”的“功劳”,受到家长的感染,都不想吃苦,所以中国古代才有“自古成才多磨难,纨绔子弟少伟男”。
有些人之所以没有别人那么成功,是因为他们努力的没有别人多,吃的苦没有别人多,所以没有别人成功。但生活中不少苦,为什么还是没有成功呢?答案是:成功需要多方面的因素,光吃苦也是不行的。
让我们在艰难的环境中成长,在适当的受穷情况下磨练意志,培养生活目标和上进精神,远比生活在溺爱的环境之中更能实现身心的健康成长。
我先前所叙述的三个贫穷孩子中的第三个孩子,他十多岁就干过骡夫、水手、建筑工人、码头苦工、餐厅跑堂和马车夫,然而没一样是他感兴趣的。后在图书馆寻到一个工作:每天两小时的卫生清洁。报酬只是任意阅读图书的便利,他后来就成了一代伟人。三个贫穷孩子都生活在崇尚个人奋斗的美国,吃苦都在青少年时代,而不是中年、老年才开始吃苦,他们分别寻找自己兴趣所在,在吃苦中成长、前进、进步,从而一步一步迈向成功!
吃苦不一定能成功,但成功的过程中需要吃苦。年轻时多吃苦,磨练意志,在吃苦中思考,在吃苦中前进,才能迈向成功,最起码老时不会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