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密码初中作文
成功意味着什么?金钱、名誉。这也许是大多数人的观点。但对于那些不追名逐利的人来说,成功也许只是自己努力的一种回报。
成功需要你有绝不屈服的决心。化学家诺贝尔发明火药的决心才有了他的成功,也才有了如今的诺贝尔奖;爱迪生发明电灯的决心,才有了他数千次的实验,也才有了如今的钨灯丝;贝多芬为创作出更具有时代意义的交响曲,才使得自己双耳失聪,这才有了《命运》交响曲;……大凡要想获得成功的人都必需有坚强的信念和决心。
成功也需要你有献身精神。伟大的思惟家马克思,他的一生几乎是书楼和书桌上渡过的,为了全世界人民的和平和解放,才有了《资本论》的问世;物理学家伽俐略,为了真理,他宁愿献出他的生命,两个铁球同时落地,使他一夜成名;我国伟大的数学家陈景润,为了攀登数学高峰,在简陋的房子里不知用去多少草稿纸,也不知在那里呆了多少年龄。
成功更需要你有经得起考验的心。成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他需要你那份耐得住考验的心态。好莱坞动作巨星史泰龙,以一名健美教练出身,却同心专心去好莱坞发展,人们都对他投去了鄙疑的目光,但他并没有打退堂鼓,相反,他以此为动力,在影片中他塑造了无数英雄形象,终极博得了观众的认可。
成功也需要等待。也许有人会说,我等得花儿都谢了,我等得海儿都哭了,可为什么成功仍是不降临到我身上呢?你必需明确,成功从来不会将就一个只会守株待兔的人,他只会降临到那些有预备的人。也许有人会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他们便每次在失败后都对自己说:“不要紧,下一次准行。”也许这是对自己的安慰,但我想说失败后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一味地对自己放松安慰是永远打不开成功的。
你要想获得成功,首先要打开成功的密码箱,那无疑是艰辛的劳动,要有绝不屈服的意志,能准确对待成败的心态,以及对成功不懈的追求。
果冻的密码
有人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还有人说过,沉默背后是危险的到来。我擦了擦汗,谁给我出注意,咋办啊?
不行!那个胆小如鼠的俞芷还要我保护呢!不能抛弃朋友!我真是太伟大了,陶醉中。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沉默中爆发……“啊啊啊啊!!!自恋的大衰哥我来了!!!!!!!!!!”于是我成功的看到那位衰哥的脸色突变,然后脸上出现一块青色的痕迹……
“呵呵!”他居然没有生气!“第一次看到这么有趣的丫头,不整整你对不起我自己啊!等待着幸运之神吧,丫头!还有,记住我的名字,我叫江胜泽。”说完他居然还向我眨巴眨巴眼睛。迷死人了。
啊啊啊啊啊?不对啊,江胜泽……江胜泽,英伦学校吸引学生的一个人,吸引了大批大批的漂亮女生,拥有着强大的后援军。看来我这次完了……于是江胜泽大衰哥也成功的看到我的脸色变的十分难看。
不行不行!我这段时间要抓紧时间练……我以前学过的太极拳!因为,我,伟大的先知,预感到危险的降临……
[离战斗还有3天]
流了好多汗啊,都是那个死江胜泽害的我,要是没有他,我就天天吃饱,睡好,不要操劳随时准备战斗的警惕!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都有黑眼圈了……看到悲剧的自己,我抹了抹眼睛,耍酷似的玩弄了一下头发,对镜子的自己说:“加油!高淑玫!你一定能够战胜那个可恶的家伙,取得胜利的!”
停!不能再做白日梦,开始练吧。可恶的江胜泽,让本小姐吃不饱,睡不好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会被我念死)
“淑玫!有客人来了!”是妈妈的声音,是谁来我们家了呢?一出门,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欧阳睃哥哥在冲我微笑,嗯,还是哥哥温柔些。
“淑玫啊,哥哥不在的时候有没有想哥哥呢?”
“有啊有啊,当然有。不过哥哥,有人欺负我!”
“谁?谁敢欺负我可爱的表妹?”汗,“就是那个叫什么江胜泽的人啦,我们学院的。”“什么!他……额,表妹,这次我不能帮你打架了……”啥米?连哥哥都怕他,555……
人们常常认为,最了解自己的是我们自己,然而最难认识的恰恰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被社会所影响,没有真正认知自己的内心,结果被外界左右,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迷失了自己。庄子在《齐物论》里面提出:世界的一切以它自己的角度去观察,永远都有它自己的密码,这个密码是看不破的。从这个意义上庄子告诉我们:人最难认知的是自己的心,人最难解答的就是自己究竟是谁。如果每天清晨醒来的时候我们能问问自己的心,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每天晚上睡前总结一天的生活,从中汲取经验,那么我们就不会在挫折与挑战交错出现的混乱中迷失自己的心。另一方面庄子以“梦蝶”的故事告诉我们: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事物会完全不一样。因此,不能因为世俗的标准,而让我们的心随之迷失。环境对一个人的评价是很重要,它可以让我们明是非,知对错。但凡事都有利弊,过分依赖于外界的评价,我们对自身的认识和判断就会有所偏差。当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真正追求的目标是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就注定没有成功的未来。
在经济飞速发展,信息几近爆炸的今天,城市的节奏逐步加快,环境的不断变化让我们的生活显得纷繁、喧闹。而一颗平静如水的心会让我们时刻清醒。居太极之上而不为高,处六极之下而不为深。一个人生存的真境界在于“心斋”。“心斋”是庄子教给我们的一种认识自己的能力。其意为“用心的斋戒,真正反躬内省,看清自己的心”。“无听之以耳,而听之以心;无听之以心,而是听之以气。”用气息去进行一切的感受,回归到心里,得到自我的确认。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眼睛都有向外和向内观看的能力,向外可以去发现一个无比辽阔的世界,向内可以去发现一个无比深邃的内心。可以说,外在的世界有多大,内心的深度就有多深。我们不能将一生只用于发现外在而不看自己内心真正的愿望。
庄子始终保持着对自己清醒的审视,从物理意义上人生的状态到精神意义上人生的境界,他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关照。而我们当中的很多人过分地仿效他人的行为。所谓的时尚,流行,其实只是一种潮流趋势,如果盲目的追求它,就会让我们趋同于统一的标准,而迷失自己的心。我们必须学会不流于俗。这个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一个人要在自己的形骸之外,保持一双灵魂的眼睛。尽管有人提醒我们的得与失,对与错,但是我们往往在他人过多的言论中,盲从于人而迷失自己的心。如果始终有一双灵魂的眼睛审视自己,那样就可以做到宠辱不惊,把握住内心真正的愿望,永远不偏离自己的目标,从而实现理想。
在很多时候,我们接受的是被父母安排好的事情,由于有太多事情被安排好,所以我们没有追逐,没有尝试,甚至没有挫折,因此“真正确认内心的愿望”也就无从谈起。除了课本上的知识我们对其他的都知之甚少,当面对挫折与挑战的时候我们显得那样不堪一击,当面对选择的时候我们的眼神都透着茫然。很多人都重复着一句话:”人生要少走弯路。”但是如果不走过那一段,怎能到现在,如果不站在现在,怎么回头去说那是弯路?只有经历了才知其中真味。其实每一条路都是我们要认真走过的,每一段经历都是财富,每一次失败都是对未来成功的积垫。
庄子的寓言所具有的现实意义是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深刻思考的。有很多故事可能就发生我们身边,甚至我们身上。
让我们真正清醒地认知自己,把握我们心底最深沉的理想,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体现自我的价值。
成功的羽翼——莫失我心。
我的三口之家
我有一个三口之家,有可爱活泼的我,有婆婆妈妈的母亲,还有默默无闻的父亲。
姓名:我
特点:活泼可爱
姓名:母亲
特点:婆婆妈妈
事例:“妈,我上学去了!“我刚要踏出门去,“等等!“又被妈妈叫住了。妈妈看看手表,“还早着呢,还有十多分钟,路上要注意点,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上课认真点儿,放学别在路上逗留,一定要按时回家。作业要做好,书也要读好!““只有五分钟了,走了!“我已忍受不了了,快迟道了。
姓名:父亲
特点:中午吃完饭后,我便拿起看了起来,妈妈也丢掉饭碗去网上斗主去了。父亲无奈,因为他闲得很--只好洗碗。洗了碗,见衣服还堆了一大堆,便又洗起了衣服。
我们一家三口,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