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武汉科技馆有感800字
八月的早晨,沉闷又干燥,使人烦闷。而今天的我,却和以往截然不同,心中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激动早就蔓延开来。没错,我要去“武汉科技馆”远游一番。
排完长长的队,我三步并作两步急不可耐的进入了“武汉科技馆”大厅。一进门,一颗大大的“树”便映入了眼帘,只见这颗“树”一会儿红的像没熟透的茄子,一会儿绿的像晶莹的琉璃,一会儿蓝的像深邃的宇宙,五颜六色,变化无穷。这时我才发现,这竟然是由上千根灯管组成的“生命之树”。有规律的变化着,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奇妙与震惊。数不清的灯管没有人指挥,也能发出耀眼的光彩,这都是“电”的功劳啊!
紧接着,我和妈妈一同步入了“宇宙展厅”。眺望慢慢长廊,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大大小小的展牌上,显示出各种奇形怪状的星云图片,这些远处于太阳系,甚至银河系以外的,时而虚无缥缈的,时而聚集成团的,在我们眼中,不过是星星一般大小的,竟然全都是宇宙母亲的“大孩子”,它们从不被人在生活中所提及,却依然是宇宙的繁星一点。走出“宇宙展厅”,我的脑海一直被一个问题所困扰“宇宙是什么?”正如前言所述,长长的展厅,只是宇宙的极小一部分,或许人类对宇宙的探索,没有终点。
乘坐电梯下楼,我一眼就发现了一只“大鸟”,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这才发现,这哪是一只“鸟”,这分明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嘛,只见它站在一只“玄武”上方,不时晃动着它的小脑袋,扇动着透明的翅膀,给大家字正腔圆的介绍武汉名胜古迹“黄鹤楼”,我被它抑扬顿挫的语气感染了,真不敢相信这个没有生命的家伙竟能像人类一样说话,现在的科技发展真的是日新月异。继续向前走,还有会下象棋、围棋的机器人,技术不亚于一些棋坛高手。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幅幅机器人做饭、晾衣服、自动读书获取知识,自己走到插座旁边充电的画面……想到这儿,我不得不发自内心佩服那些聪明的哥哥姐姐们,发明出这么多有意思的高科技机器人产品,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机器人彻底取代人类呢?
回到一楼,我又进入了“生命展厅”。这里莫过于我觉得最神奇的展厅,一下子就把我的思绪带回了几十亿年前,我的视野里出现了令人惋惜的,已经灭绝了的动物,恐龙、剑齿虎、猛犸象……活灵活现,仿佛正在草原和冰川上肆意的鹏腾着,咆哮着。不仅如此,我还看到了人类的祖先,从一颗肉眼看不见的宇宙微粒,到老鼠类的龋齿类动物,再到猴子类的灵长类动物,无一不是人类的母亲,让我感叹,生命真是奇妙!
恋恋不舍地走出“武汉科技馆”,我的心中思绪万千。以后,我一定要发奋学习,无论探索也好,还是发明也罢,都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参观《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览》有感
星期四的下午,我们全班同学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参观了青少年科技馆举办的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
在大厅里,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宇宙飞船模型和一些太空植物、太空食品。这些东西让我们大开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航天科学知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聂海胜叔叔送给科技馆的“神舟六号”和“嫦娥一号”。聂海胜搜索千里迢迢地从北京把航模送回来,让我们观看。他这样做是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这对我们是多大的激励呀!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勤奋学习,打好基础,绝不辜负海胜叔叔的期望!
看到这些航模,我更加为祖国的航天科技事业成果而感到自豪。从1999年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号”研制并发射成功到今天“嫦娥一号”探月工程的圆满进行,短短几年,我们国家的载人航天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端。中国,不愧为东方的巨龙!她正在神秘的天空中探索翱翔!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中国也将有自己的国际太空站,我们也能在天空中自由漫步,人类也可以住上太空旅馆、、、、、、
科技馆的老师还告诉我们科学家叔叔阿姨们为了研制飞船不分昼夜地工作,废寝忘食,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一个数据往往要精确到小数点后好多位。听到这,我感到很惭愧,我平时做数学题不是抄错数字,就是忘写计算符号,做什么事都粗心马虎,结果每次考试都得不到优异的成绩。从今以后,我要像科学家叔叔阿姨们学习,克服这些坏毛病,养成认真仔细的好习惯。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把所学过的知识牢牢掌握住,不论做什么事都争取不错半点差错。
这次参观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却感到自己身负的重任。那就是:作为一名21世纪的新一代小学生,我要以聂海胜叔叔和科学家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