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科技馆》
参观中国科技馆
4月26日,我们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实践活动——参观中国科技馆。 乘着大巴车,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一座外形像盒子的雄伟建筑物面前,这就是中国科技馆。走进科技馆,我们就像走进知识的迷宫。科技馆共有四层,一层叫“华夏之光”,二层是“探索与发现”,三层是“科技与生活”,四层是“挑战与未来”。
在一层,我们看见了古观象台,丝绸之路图,铜绿山古铜矿采掘场景。体验了水转大纺车和九连环„„
来到二层,一架高大的恐龙化石映入眼帘。他不仅体现了地球生命的悠久历史,还让我感受到了考古学家们付出的辛勤汗水。同学们像小喜鹊般好奇地东瞧瞧、西望望,叽叽喳喳地议论着。突然,我们都被一个叫“倾斜小屋”地方吸引住了,争先恐后地跑过去,可刚踏进小屋都站立不稳,有的同学还摔到在地上。
我走进去,只有一个感觉———晕!我尽量让自己站直,但是,身体就是不听指挥,我拽住栏杆,尽量不让自己摔倒。在大家的一阵阵惊呼声中,跌跌撞撞地走出了这个“倾斜小屋”
我怀着好奇心去看介绍牌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的眼睛看到的这个房子是正的。但是,通过内耳的前庭、骨骼和肌肉接受的重力却告诉我们,这间房子是歪的。这两个信号同时作用于大脑,使我们的平衡系统造成了紊乱,于是,我们就跌跌撞撞地不知怎么走路了,这都是错觉造成的。
我们有说有笑地来到了第三层,看到了一则标题:“彗星与地球的邂逅”。我很好奇,去拉动拉杆,观看资料后,我了解到了:彗星给地球带来了生命,使地球成为生命的摇篮。但它也给地球带来了灾难,那就是物种大灭绝——恐龙及很多史前生物都是在彗星与地球相撞时灭绝的。
我们还观看到了生命的奥秘、宇宙的形成,交通系统的进步等展馆。
我们在这神奇世界里漫游着,不知不觉已经半天过去了,有的展厅我还没来得及看,老师就招呼大家集合了。啊!这次的活动真好呀,不仅让我们在玩儿中获得了快乐,还从玩中取学到了知识。真盼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