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家风,就像家的主旋律;就像家的柱子;就像春雨,润泽津润着我们才能健康成长。最近童鞋(同学)们老是在谈论着自己的家风,现在我也给大家先容一下我家的好家风吧!我们家也有许多家风呢!
有着许多好比:嗯,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有吃饭时要洗手,上完厕所要洗手。好的学习习惯,写功课要有计划性,书桌要顿好。好的糊口习惯,教我要怎样做人等等。
在我们家,我的父亲母亲常常教我做人的道理,还给我们家定了家规呢。不外,他们喜欢用事情告诉我道理,让我永远铭记于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母亲一起上街。外面有好多乞丐,我对他们产生了厌恶,看见他们就恶心。这时,又有一个乞丐来到我旁边,还向我乞讨。我心想;恶心死了,给他一毛钱吧。我便把钱投到他的碗中。不想搭理他,可他竟然死不要脸的还向我要钱,我生气极了大声说:“滚开!”母亲看见了说:“留意礼貌。”我想一个乞丐而已。可母亲却把块钱给了他,我大吃一惊。气愤地对母亲说:“母亲,你干嘛给他,五块钱可以买一根梦龙耶。”母亲和蔼对我说:“他是真的需要匡助的人,匡助他就是献出自己的爱心啊。孩子,记住啊,一定要有爱心和匡助他人的一颗心,多少钱也买不回来的东西,就是那金子般的那颗心。”这番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告诉我一定要有爱心,有一颗匡助他人的心。
还有一件事,使我一生难忘,那是父亲母亲要告诉我要独立和坚强的道理时地一件事。
记得有一场大雨,我的同学都被接走了。我还在教室里,我想假如今天父亲母亲开车来接我就好了。可我等了好久,父亲母亲还没来,我只好打着我那把破伞,带着怨恨的心情走在回去见到路上,我看这次我一定不会原谅他们了。烦死了。我只好慢吞吞地走着,雨点打在我的身上,我觉得异常的冰冷,也许是心凉了吧。
我打开家门,我想哭可仍是忍住了。父亲母亲笑容迎接着我,我别过脸不想理他们。母亲轻声走过来说:“孩子,今天你是自己走回来的。看一看你身后的脚印吧,以后也要这样坚强哦,要独立要坚强要自信要宽收留,这不就是我们曾经定过的家风哦,要加油噢。”
独立,坚强,自信,宽收留,有爱,这就是我们家的大家风。我一定要努力做到,做到最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相信,我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的。我但愿,这些家风永远伴跟着我成长。加油吧,为有这些而骄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