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
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渐渐被淡忘,但是曾经有一刻真是令我终生难忘。记得那年我才四岁,还是个非常任性的小孩,一到人家家里去做客就喜欢在别人家里不想回去。
有一天我去舅舅家做客,到了晚上该回家的时候,我还闹着不肯回家,不论爸妈怎么劝我,我就是赖在舅舅家不肯走,可能是因为我也不经常到舅舅家,舅舅一家人又很宠爱我,给我吃好吃的,还跟我玩。妈妈看我实在闹得不像话了,就硬把我抱到车上,而我到了车上就更加放声大哭。车开到半路的时候,妈妈把车停在路边,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就等我哭到停为止。我看我哭也没有用,也没人会来理会我,我也就渐渐地平静下来。妈妈看我不闹了,这才对我说:“我们能回家了吗?”我含着泪点点头。于是妈妈这才打算继续开车上路,但她突然发现我做的座位上都是水,吓了一大跳:“哪来的水啊?”身边的奶奶说道:“哎呦,小祖宗怎么尿裤子啦,你看,你的裤子上都是尿。”于是妈妈只好把我的裤子给脱光了,我只能光着屁股回到了家,虽然那时我还小,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觉得太没面子了。从那以后,我也不会再任性了。
这件事之所以令我难忘,就是因为这件事教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就是不能任性,任性会让人感到反感,会让人讨厌,也会自己吃大亏。这一刻可真是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