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
早晨,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来的时候妈妈就把我从梦中叫醒了。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透过薄薄地窗纱看见楼下的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这么大的风让我怎么去上学啊!”我正抱怨着,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我一会送你去。”妈妈说。
匆匆吃过早饭,我不情愿的背上书包,妈妈把自己的大衣披在我身上,用围巾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好似一个“大胖子”。妈妈命令我坐在自行车后坐上,一路北上直奔学校。路上北风呼啸,像针一样刺在妈妈那冻红的脸上。妈妈怕我冻着不断的叮嘱我:“别动,趴在我背上。”妈妈吃力得蹬车前进。虽然寒风刺骨,但趴在妈妈的背上,使我感到我感到无比>温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和内疚。
下午仍然北风怒吼,妈妈还是来学校接我了。我高兴得一下子跑到妈妈怀里紧紧地抱住了她。我抬头看见妈妈那张,被寒风吹得红红的脸,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的疼。回家的路上我紧紧地抱着妈妈,眼里不由得流出了泪水。妈妈怕我冻着把帽子、手套都给了我。自己却徒手骑车,当回到家时妈妈的手早已被冻僵了。
我用两只小手紧紧得握住妈妈的手,想给他暖和一下,可是妈妈连连说“没关系,一会就好了,只要你好好的,我冷点,没什么。快去做作业吧!”我被妈妈简短的话语感动了。她是一名教师,就是用自己默默的奉献教育,感染着我。我含泪走向了书房。
这一天,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