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一幕
今天晚上,我到小卖铺去给我的小妹妹买冰棍儿,刚走到门外,我就听见屋里嘈杂的声音,人们都在讨论着今晚的3D,我迟迟没有进屋,最后,我不得不皱着眉屋里,人们抽完的烟头随处可见,烟气把我熏得直掉眼泪。人们手里拿着五花八门的图,议论纷纷,声音极大,不是我夸张,就算现在打个大雷,恐怕他们也听不见。然后,我小声地说:“我要买冰棍儿。”所有的人连理我都没理我。“我要买冰棍儿”。我又喊了几声,人们还是无动于衷。只见,一个个家庭妇女,从口袋里掏出几百元钱,递给了店老板,嘴里还不时地口者囔着,“今晚能是什么号呢?”店老板看着自己钱匣子里的钱越来越多,更是眉开眼笑。出乎我的意料是-----就连一些省吃俭用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也来凑凑热闹,一边看着墙上的钟表,一边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条红色的手绢,然后慢慢地打开,从里面拿出几元钱,哆哆嗦嗦地递给了店老板。
看到此情此景,我无可奈何无话可说,扫兴地离开了这个让我毫不留恋的鬼地方。 福彩本是我国的一项福利事业,它捐助了多少希望工程,但在这里却被扭曲了,人们想一夜爆富,不再劳碌,如果中了奖就会越陷月深。甚至倾家荡产。
记住我说的话:“不要望房笆掉馅儿饼,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更没有不劳而获的美事,别让3D迷昏了头。
令我难忘的一幕(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