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和源于靠近作文
头顶的太阳,开释着自己的毫光,夏日的焦躁,使人们烦躁不安,而那靠近却使人们得到了暖和,那份暖和源于的是靠近。
夏日的下战书,天色出奇的闷热,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热气,人们从空气中钻过,热风中的热气,迎面扑在人们的脸上,将热气传递给人们,人们都徐徐地进入倦怠的状态,想要放下手中的东西,放松一下,那夏日的烈日带来的热气,是人们最困扰的。我提着满袋子的东西,早早的来到公交站候车,烈日早已经把我累的像地上被人踩塌了的麦秸,拖着自己的身子,望着车子来的方向,诉苦着:“车子怎们还没来,这们慢”。我总期待着下一秒就会有公交车的泛起,身心俱疲。
站在路牌旁,满心期待,每一辆车过后,却是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给我的打击,期待值慢慢的减少,再加上太阳烈日,更是愤懑。我从包里拿出了太阳伞,来减轻紫外线的强度,撑开伞,单手举在头顶,慢慢地,等车的又来了一位白叟,朴素的样子,显得十分诚实,沟壑的眼角,深陷的眼睛,凸起的筋脉。他慢慢地走到我旁边,靠近我,低了低身子,我察觉到了他,便向后看了看,他正躲在我的伞下,为了遮挡太阳的光,想到能为别人提供匡助,所以我没有走开,就把伞靠到白叟边,替白叟挡住光,给白叟的暖和,本想到这也能帮到白叟,举手之劳罢了,将伞尽可能的转移到白叟的头顶上,白叟伸着个头向外看去,想察看着车子是否来了,我按照白叟的意图,能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给白叟一份暖和,那份暖和的来源就是来自最近的间隔,靠近。我用伞遮住白叟的光,给予白叟的暖和,那份暖和或许也是我给白叟最好的东西。靠近给人一份暖和,是最近的间隔,暖和的来源也是靠近。
烈日下,等着公交车,举着伞为白叟遮住原有的热流,给予白叟的那份暖和,源自于我们之间的靠近,靠近产生美,产生暖和,为白叟做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一种暖和吧,白叟得到的暖和,都是源于靠近罢了。
靠近自己
最近总为其中考而烦恼,爷爷看着,便心疼地对我讲了一个故事:
“孙女,你还记得我送你的那棵仙人掌吗?上帝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一种东西,任何人稍微一碰触它,它就会丢失生命。上帝不忍心,就给它加上一层盔甲。如果有谁想靠近它,它就会用自己的盔甲和刺来对付他们,所以几千几百年来都没有人敢靠近仙人掌。
后来,有一个勇士出现了。他不屑地说:‘看我来靠近这种怪物!’于是,勇士拔出宝剑把仙人掌劈成两半,原本以为要灭掉它是件很难的事情,可是没想到却是那么不堪一击!
勇士很惊讶地喊起来:“啊!没想到仙人掌的内在是那么柔弱!大家不都说它有一棵坚硬而丑陋的心吗?为什么却只有绿色的泪珠一滴滴地滑落......’
最终,勇士明白了。原来那所谓的刺只是仙人掌用来保护自己脆弱的心灵的外壳,在它的心底,是那么柔弱和容易受伤!
所以,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
“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我轻轻地重复着爷爷的话。心却被揪得更紧了。
“你就是那棵仙人掌,心里满是绿色的泪珠!”
爷爷轻轻地说完最后一句话,默默地转过身。
我就是那棵仙人掌?
不知道为什么,此刻我的脑海里浮现的竟是爷爷送我的那棵仙人掌。绿色的仙人掌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刺,不小心一碰就好疼,可是,就算是这样的仙人掌内心原来 如此脆弱!
我......绿色的泪珠......
原来我一直不了解自己的脆弱,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要靠近过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