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我无奈的叹息,而这时我耳边渐渐地响起一首令我熟悉的童谣。。。。。。
爸爸经常告诉我,我刚咿呀学语的时候,每天上午奶奶总是把我搂在怀里,一边拉着我的小手,一边轻轻唱道:“小呀么小儿郎呀,背着书包上学堂。。。。。。”唱到来劲儿时,奶奶总爱跟着节奏,用双手比着各种动作,逗得我张开小嘴,咯咯地笑个不停。
妈妈也常告诉我,每天晚上,奶奶总要把我抱在怀里,一边轻抚着我的小脑袋,一边低声哼着:“摇呀摇,摇呀摇,摇到外婆桥。。。。。。”她用那洋溢着慈爱的童谣,把我送入一个个甜蜜的梦乡。
记忆常常告诉我,小时候,奶奶每餐总是亲自用汤匙一口口地喂我,而我不是调皮地躲着她蹦来跳去,就是撒娇地嫌饭菜不合口味。奶奶一点儿也不生气,一手端着饭碗,一手拿着小勺,围绕着我这个“小太阳”团团转。她一边慢慢地追着,一边笑呵呵地哼着:“小乖乖,来吃饭;红萝卜、炒鸡蛋;不挑食,进三餐。。。。。。”就这样,我在奶奶边哄边喂下好不容易才把饭吃完。我永远也忘不了,只有在这个时候,奶奶疲惫的脸上才露出一丝安慰的笑容。
夏天的晚上,奶奶喜欢拉着我到家门口的草地上乘凉,月光下,有时她拉着我的手,指着月亮吟道:“月儿弯,月儿圆,月儿弯弯像小船,月儿圆圆像圆盘。”星空下,有时候她和我数着星星,一起快活地唱着:“天上星,地上灯,星儿眨呀眨眼睛,灯儿亮呀亮晶晶。。。。。。”那明月、繁星、草地,还有祖孙俩的童谣,伴随我度过无数难忘的夏夜。
奶奶的肚子就像一个童谣的篓子,掏不完,唱不尽。每一只歌儿都把我带进奇妙的童话世界;每一首童谣都蕴含着奶奶对我深深的爱;每一个旋律都充满了奶奶无限的情。
如今奶奶已年近八十,她那跟跟银发,条条皱纹,仿佛还是年前的一支支儿歌、一首首童谣。望着她那苍老而慈祥的面容,我似乎又回到了荡漾着歌和充满着爱的童年时代——童年的旋律是我最美好的回忆,至今留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