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依依---老师对不起
秋风送响,转眼间已经是我来“吴江市实验初级中学上学的第二个月了,往事依依,多少件另我记忆犹新的往事至今仍历历在目……
望着毕业照上那一张张甜美的微笑,我的心在酸痛,六年啦!六年!我都没有好好地去珍惜那每一秒此时,我的心真的好痛!
我曾经十分讨厌我的数学老师,他的神情,他的脾气,和他那常爱说的一句话,却几经波折地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头我讨厌他他会“占用”,我们的时间,为了什么?为了他的“试卷",但是每一次老师您总会笑着若无其事的说:“你们以为我想啊?我还想坐在办公室里喝喝茶呢?”您知道吗?每一次我都会悄悄地咕噜一句:“那就别上了呗!”所以,您的课我一直都上得心不在焉,我恨你不让我们玩!我恨你只顾讲知识!
现在,你问我还恨不恨你了,我会笑着说:“只有爱。”
当时,一句“那就别上了呗!”震撼我的心,乃至全身,因为,我后悔了,数学课的分心,导致了我至今数学成绩仍在中游,我真后悔了,如果!如果!我知道不可能有“如果”二字,因为曾经我早已失去了,失去了,那将,将再也回来不了了!
写到这里,我不由的吐了吐舌头,我哭了!
老师啊!您当初对我的教育,我没有去懂得把握,我知道您现在也一定在回忆和我们这帮孩子的生活吧?
对!您一定在回忆了,而且,您现在一定在甜甜的笑……
往事依依,依依往事,我只希 望能再次听老师您讲课!真的!
“老师/似园丁/将这一团团/乱的不可开交的/毛线理开/”我不只一次地在母校前念念有词。如今,望见那小学校仍在“风雨”中培育着新生,我笑了起来。
“学生/似剪刀/将这毛线/给次次破坏/”我更不只一次地在心中默默想着,因为,我知道,老师为培 育一带新生的辛勤,而,我们,却永远不知道……我哭了起来。
“往事依依/多少事/令我后悔/往事依依/多少事/令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