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家风是孩子成长必要的保障;良好的家风是在起跑线上一次有力的助跑;良好的家风更是美德的传承!
良好的家风是在熏陶和教育中逐渐形成的。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小的时候是一个性格顽皮的孩子。揪女生的头发,还往老师的讲桌上扔橡皮,让父亲很烦恼。父亲便把特朗普送进军校受训,就这样特朗普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他超越了父亲在年青时就成了亿万富翁,到老了还成为举世瞩目的美国总统,正由于特朗普家族有着严肃的家风,所以才能让他走上人生的高峰。
好的家风是儿女成才的无形的气力。成龙小的时候体弱多病,父亲让他去上学,而成龙不愿上学,老是逃学,这让成龙的父亲很烦恼。在这种情况之下,成龙辍了学,父亲让他去了技击班,可是成龙嫌累,不学武功又逃学,父亲把他抓回来问他为什么逃学,成龙说:"学武太累!"父亲说:"我六十岁尚能掂大勺养活自己,等你到六十岁时又能做什么呢?"就这样,成龙牢记父亲的话,终于成为一名享誉世界的武打明星。
良好的家风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田上洒下但愿的种子;良好的家风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也是人生事业上最响亮的金字招牌更是美德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