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和传承,是长辈传承下来留给每个成员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使我们终身受益。我家的家风是崇尚节俭。在古代就有“勤于持家,俭以养德”之说。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我们家最美的家风。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吃饭,我不仅没有把碗里的饭吃完,还掉了良多饭在地上,妈妈看到后对我说:“你学过《悯农》这首诗吗?当中有一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写得多好呀!现在还有许多地方的孩子没有饭吃,他们面黄肌瘦,过着衣不蔽体的糊口,而你却随意铺张粮食。固然我们的糊口好了,但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听了这话,我觉得十分惭愧,妈妈说得对极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形成于平时糊口的点点滴滴,而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在妈妈的淳淳教诲和时时鞭策下,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一块橡皮还剩一点我都要用完;一张纸用完了还可以回收利用,随手关灯、关水......这就是我家的家风,它让我从中养成了许多优秀的品质,在家风滋养下,快乐健康成长的我慢慢地变得优秀,这样的家风,值得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