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好家风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个幸福的家庭里肯定都有自己的家风和家训。在我们家可以概括为“孝、诚、检”三个字,固然简朴普通,但是却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是孝敬,在我的眼里,爸爸妈妈都很孝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春秋都大了,做事情常常丢三落四或者做错事情。可爸爸妈妈从不求全他们,老是默默无闻地匡助他们把事情处理好。爷爷老是把一件事重复唠叨个不停,甚至连续唠叨几天,我的耳朵都听出老茧了,可爸爸妈妈都心平气和地听爷爷诉说。平时假如有天色变化,爸爸妈妈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们提醒他们要及时增减衣服,保重身体。
其次是老实取信。“言必行,行必果”是爸爸妈妈的座右铭。从我记事以来,他们允许我的每一件事情都会按时履行承诺,从不欺骗反悔。在爸爸妈妈的潜移默化下,我也养成了老实取信的好习惯。允许同学和家长的事情我都铭记在心,逐一做到。犯了错误时我都用于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
俭是节俭。在家里爷爷奶奶可是节俭能手哦。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把洗衣服的水收集起来,用来冲马桶去农贸市场和超市购物时都自己带袋子。在吃饭的时候,爷爷奶奶常说的一句话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吃饭一定要把碗里的每一粒米吃完,不能铺张粮食。我的铅笔和擦皮都用到一点点才不要,因此我节约了许多文具。
家风如春雨,它润物细无声。在它的润泽津润下让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愿良好的家风伴每个孩子健康的成长。